趁著短暫的休息時間,來感受一下android 8的系統。

這兩天試了omniNitrogenOSaudaxtheOne3TOS 這四個rom,順序也是這樣下來的。

首先,一開始先試試看omni。

安裝沒有問題,但是在還原的時候遇到一些麻煩,就是line無法直接用鈦備份還原。

因為之前的還原都是先把android id還原回來才再執行line的還原,不過這次android id一直無法使用鈦備份還原。

一開始還以為是鈦備份的問題,爬了一下文才知道是android 8 id的方式改了的關係。

幸好後來也找到方法了。

 

Re: [問題] Android O是不是無法更改ID

 

不過line還原完之後發現找不到按鍵的設定。

因為oos本來可以設定返回鍵、recent跟home鍵按兩下與長按的功能。

不過不管怎麼找都找不到,而且gmd gesture也無法使用。

所以就,換下一個。

 

nitrogenos,長話短說。

按鍵的功能可以分別設定,但是一開始進系統的back跟recent是反過來的,而且也找不到交換的功能。

後來是直接把設定選單內的recent設定成click是返回這樣。

然後,gmd gesture還是不能用。

xda上有看到一個留言是說之前好像某個版本可以使用gmd,但是某次的更新之後就無法使用了。

然後,找不到其它的資訊了……

 

再來,audax。

2018年一月多最後一次更新,安裝完之後通知欄就跳一個有ota的訊息。

然後系統內沒有什麼多餘的google app。

然後內建的viper4x google play一直跳是有毒的app。

不過gmd gesture正常使用。

但是每次重開機就要我更新看了實在很煩,所以再換。

 

最後一個,theone3TOS。

感覺跟freedomos很像,也是安裝的過程中要移的東西被留下或是不要移的東西不見了。

像是內建的音樂明明就勾要安裝了,結果安裝完找都找不到。

然後多了像是google music之類的app,沒機會刪。

 

然後因為時間不多了……最後又還原回本來的android 7了。

之後如果刷8.0的話,可能找oos base的rom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neplus 3T Android 8 Oreo rom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