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會抽煙
可以說是從小聞到大
所以國中被人拉去網咖的時候
聞到那些煙味沒有什麼感覺

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
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討厭起了煙味
為什麼呢
是因為我媽一直跟我說長大不要抽煙嗎?

煙似乎已經是一種等同於酒的交涉用品了
就像是電影演的一樣
自己要抽煙時也遞一根給對方
怎麼說呢?
煙是可以分享的

我去打工的時候
每個人看個來都很正直
可是就在休息的時候
大部份的人都走到樓梯那吞雲吐霧
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就是「他會抽煙呀。」這樣吧
沒有其它的了
我跟他之間的一個興趣不一樣
如此而已
我不犯他他不犯我
大家相安無事

有一次去地下室搬豆餡
帶我下去的人也拿了一包煙出來開始抽了起來
不意外的,他也遞給了我一根
我搖頭示意
當下似乎有一種我辜負了他的心意一般
可是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也只是如此而已

抽煙不一定會上癮
我知道的
可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