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遇到了一個讀長庚的傢伙
他跟我一樣是要去學校上體育課的
說說話之後他就騎走了,騎的就是勁戰
而我這個時候才剛發車,騎上我平常騎的道路
沒有想到過了一個彎道,我們又再一次的相見了
紅綠燈幫我攔下了他

「你也是走這?」
「是呀。」
「你是走中興橋嗎?」
「我走忠孝橋。」
「忠孝橋?不是中興嗎?你下橋是不是西門町呀?」
「唔,我不是很清楚呢。」

一陣短暫的對話之後,紅燈轉為綠燈
我們轉過另一個彎後,我看到他伸出了手跟我說掰
就在我還沒有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之後,那台白色勁戰猶如白色閃光一般往前衝去
我還來不及反應他已經快要消失在我的視線之中
我努力地想要接近他,可我們之間的差距實在是大的令人絕望
這時我忽然想到,如果不是剛剛的紅燈,我還可以再一次的見到他嗎?
不行,這個答案一定是不行
我到這個時候才徹底的體認到,平常我可以跟上冠廷哥都是因為他慢下來的關係
如果市民大道沒有紅綠燈的話,那麼我大概就跟鄧風一樣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吧
原來,這就是事實的真相
我一直活在別人的好心之下還不自覺
我們之間實力的差距,太大了
那是一條我跨不去的鴻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