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想說重灌個電腦,換個新氣象。
沒有想到這竟然麻煩的開端……



是的,在熟練的格式化並且重灌完之後,電腦開機時出現了「bootmgr is missing」
這沒有什麼好害怕,應該是電腦讀取開機磁區的檔案損壞了,我只要找出修復的指令即可。

我本來是這樣想的,沒有想到在我輸入了google到的指令之後,電腦仍然是「bootmgr is missing」
冷靜,這個時候就是默念奇數,奇數是最神奇的數字,無法被一分為二……

我拿出了xpe光磁,先開機進去再說。
硬碟都讀的到,那麼,是哪裡出了問題?
磁碟管理上,有另外一顆硬碟顯示的是「使用中」

是你嗎?問題的根本就是你嗎?

最後的答案不是,進dos將硬碟分區從使用中弄掉,開機顯示的仍然是「bootmgr is missing」……



呼,冷靜。
這個時候一定要冷靜……說是這樣說,可是我的耐心真的快用完了。
所以我直接將硬碟格式化再重灌一次。
可他媽的還是「bootmgr is missing」



那麼,該怎麼辨呢?
繼續google囉。

最後,我終於找到正確的指令了。

放入安裝光碟,選擇系統復原。
選取安裝的系統之後,點選命令提示字元。
輸入「bootsect.exe /nt60 all /mbr」
出現「Successfully updated disk bootcode.」之後,輸入「exit」離開並執行重新啟動。

然後,整個最浪費時間的就是等待光碟讀取,幾乎有一半都耗在上面。
在我以為沒事了之後,想說安裝個滑鼠的驅動……滑鼠韌體更新失敗。
現在一動也不能動,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