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6t nfc sim卡不能用了。

我覺得應該是之前弄行動支付的時候可能把某個app改成預設付款造成的後果。

試著把sim卡換到htc m8加下載wali,結果竟然感應不到nfc sim卡?

想說應該是一場誤會,實際去711感應也是錯誤。

情況好像有點不妙,難道是卡片壞掉?

htc m8從lineage刷回arhd再試一次安裝wali,這一次就可以讀卡片餘額了。

去711也的確可以感應,馬上把卡片換回6t,結果是哀傷的。

然後中間magisk的module重新安裝,改改檔案裡面的設定也是失敗。

接著有兩條路是我覺得有用的。

9.17重刷一次或是升級到android10。

10出了這麼久了,也是時候感受一下了。

以上都是前言,所以我選擇了ota升級保留root的方法。

但是我高估我自己了,上次失敗,這一次也是失敗。

卡在開機畫面卡很久,電源加音量鍵上長壓重新開機,然後電源加音量鍵下進fastboot。

接電腦用cmd進recovery mode……不對,我沒有刷twrp,所以要另外push一個twrp的img檔當臨時的twrp。

沒什麼好說的,先把magisk移掉。

結果我放了magisk的20.4,卻沒有放uninstall的檔案。

沒關係,從電腦放進去就好……了嗎?

不,手機掛載不了usb,cmd找不到裝置。

弄了好久,最後決定用另外一個slot開機。

 

直接失敗,直接進fastboot,連開機畫面都看不到。

音量鍵上加電源鍵長壓之後,出現的是…… Qualcomm Crashdump mode

這訊息也太可怕了吧?馬上google,第一個看到的就說要用上一次失敗的工具來重刷。

已經晚上十二點了,明天還要上班,手機是不是死定了?

不,不能放棄。

可以進fastboot,但是進不去recovery。

再看有沒有辨法切回之前的slot,找到了指令cmd卻說它看不懂。

再輸入查詢的指令是正常的。

想說會不會是版本年久失修,馬上google下載fastboot跟cmd的東西,指令馬上能用。

切回之前的slot之後就可以進開機畫面了!

不過還是開不了機,所以再進recovery,一樣無法掛載usb。

不過這一次可以輸入指令移檔案了。

把magisk uninstall檔案放進去刷完之後,總算可以開機了……

然後後面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重進recovery刷magisk,重找module之類的。

 

要說的就是,gmd gesture似乎使用上怪怪的,有時候可用區塊會自己設定成0。

還有google的voice match無法設定,錄製完聲音之後會卡住。

還有其它的一些問題之後再研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gisk oneplus 6t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戲言 的頭像
    戲言

    戲言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