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說買個便宜的機械鍵盤帶去公司,然後在找的時候才發現現在的機械軸已經不只是我買鍵盤時候的黑青茶紅四種軸了。

所以找了個熱插拔的,想說之後再買軸來試試看手感。

看著看著,又變成買個有無線功能的,最後買了淘寶rk987頁面的104鍵鍵盤。

不過來的型號是sink104,網路上也找不到這個型號,就先這樣用著吧。

 

再來就是買軸了,本來想要在硬派精璽把軸買完,結果現在硬派沒有金粉。

所以在蝦皮找了個有金粉的店家,分一些額度湊十顆讓店家出貨,然後剩下的用硬派買。

想不到,硬派到貨了,蝦皮的店家不成立訂單,真d讓人生氣。

不過有了軸才發現,現在手上的ducky 青軸已經軟趴趴了。

再認真一看購買時間,竟然是2009年九月……。

打字區大部分的按鍵按下去就直接觸底,我平常聽到的竟然是敲到底板的聲音。

再加上有發現兩鍵按鍵有失靈的情況,真不知道是要再買個熱插拔的鍵盤還是來買個烙鐵來玩玩看……

 

總之,先來試試到的機械軸吧。

有櫻桃茶,黑玉黑軸pro,凱華杜若,box重力青,box jade,box navy,box重力橙,ttc 冰靜 v2,ttc x 胡子 聖熊貓,烈焰紅,ttc ace 赤曈,ttc 金蘭兄弟,ttc 快銀,g紅pro,g白pro跟holypanda 聖熊貓 r4。

 

一開始在bilibili看到影片說墨玉黑是大鍵的爹,所以我一開始試的就是墨玉黑裝到空白鍵上。

但一開始的感覺沒有很好……

所以先把墨玉黑,聖熊貓,ttc聖熊貓跟杜若軸裝到一般的按鍵來試試手感。

先由左到右編號1234,按起來的感覺說實話沒有差很多。

硬要說的話,1按起來最重,4按起來比較晃,回彈也比較慢。

13按鍵的聲音比較接近,2跟4分別是另外一種聲音。

但這是一起按才有一些感覺,分開的話,應該可以省一筆錢。

 

再來是櫻桃茶跟box重力橙。

兩個按起來差不多,重力澄重一些。

再仔細感受一些,櫻桃茶的段落感強重力橙一些。

在快速的按的情況,重力橙就感覺一點點的段落,幾乎是直上直下。

櫻桃茶快速按也差不多直上直下,但段落感就強於重力橙,而且也比較輕。

 

接著是box jada跟navy,兩個按軸的聲音差不多,navy 重一些。

也有試著把navy裝到空白鍵上來試試,不過按下去的聲音跟想像的有一點距離,不知道是不是便宜鍵盤的空白鍵沒有調很好的關係,總覺得有一些雜音在。

而且打字的時候大姆指要用更力的力氣,照習慣打時甚至有時候會有按下去,但是空白鍵沒觸發的情況。

 

再來是重力青跟金蘭兄弟軸,這兩個軸我已經忘記手感了,沒什麼特別的記憶點。

再來g白pro,烈焰紅跟g紅pro。

就編號123吧。

1按起來感覺最輕,2按起來是這三個最重的,3則是感覺在1跟2中間。

接著一回彈也是最軟,2回彈最有力,3一樣是中間。

所以,這三個我會選3,因為我比較喜歡3按下去的聲音。

1感覺有些雜音,2的聲音感覺比較亮,3則是比較沉悶一些。

 

再來快銀,這個的確用一些力就觸發了,不過一顆好像沒辨法好好的測試。

畢竟打字的時候才知道觸底的行程減少會有什麼影響。

 

ttc ace,也有看到說大鍵裝這個不錯。

試了下,還可以,不過鍵盤是青軸,打字的時候按下空白鍵沒有聲音總感覺少了些什麼。

 

冰靜,這軸按起來安靜,裝鍵帽正常按到底也沒有什麼聲音,回彈的速度也不慢。

說實話,這些軸就這顆最讓我驚奇,因為我沒想到靜音軸這麼特別,按到底也沒有什麼肉的感覺。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不夠敏感。

 

總之,再來就等下一次的軸的測試吧,不知道金粉跟g黃pro按起來是什麼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