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libili上的RX980開箱好像很少介紹驅動的,那就來貼一些截圖吧。

 

首先,鍵盤要在有線模式下才可以連線驅動,2.4G是沒辦法的。

 

image

第一個,主要設置,改按鍵的地方。

右上角可以新增三個不同的設定,然後FN+1/2/3可以分別切換。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說明書沒有寫這個快捷鍵,還是無意間按到才發現的。

另外,FN層的設定是大家共用的。

沒辨法說一個設定配一個FN層,可惜了。

 

第二個,燈光設置。

image

image

其實我覺得沒什麼好說的,效果的名字……很特別,有些名字不選下去還真的不知道會是什麼效果。

 

第三個,宏編輯,其實就是巨集。

image

這個要注意的就是要選循環次數,不然預設是長按播放,是要壓著才會跑出你設定的鍵盤巨集。

說實話,上一把的鍵盤是2010年左右的DUCKY,所以沒用過鍵盤的驅動。

不過滑鼠有用過羅技、雷蛇跟SS,所以我以為鍵盤的驅動應該也差不多,可能可以設定貼上中文字或是執行設定的程式之類的。

沒想到,鍵盤的驅動就只能設定按下鍵盤的組合。

當然,這驅動不是什麼大廠的鍵盤驅動,所以我也不確定羅技之類的鍵盤驅動是不是這個樣子。

但是,很失望。

 

第四個方案共享,就看別人上傳的設定或是巨集,看你要不要下載下來。

image

不過我覺得……好像沒什麼必要。

 

第五個,個人中心。

image

如圖,我沒註冊帳號,什麼都看不到。

不過我猜,大概是設定或巨集的同步?

 

第六個,支持。

image

說到這個,RX STORM的官網驅動下載連結似乎是出了一些問題。

官網下載有兩個,一直說是直連,一個是要百度。

直連的一直說網路有問題,百度則是說要下載WINDOWS的程式。

幸好我去年雙十一買的時候官網還可以下載,不然就糗了。

語言……沒什麼好說的,就英文跟簡體中文。

固件,這個我不敢按。

畢竟FIRMWARE如果出事了,鍵盤可能就廢了。

如果方便寄維修可以重刷也就算了,問題是不方便啊。

 

總之,驅動的功能也蠻基本的。

我本來以為可以設定一些ALT+F12跑個自訂的程式出來,像是STEAM或什麼的。

也許現在目光都在硬體上吧,軟體就沒什麼人管了。

希望以後軟體也可以繼續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械鍵盤 RX 980 RX STORM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