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小男孩大口地呼著氣。剛剛作的夢在自己最後的眼睛被咬下之後就結束了,同時小男孩也了醒過來。窗外的天色一片黑暗,小男孩看著指著十二點的時鐘,訝異短暫地夢竟然在現實中是如此長的一段時間。小男孩舔了舔嘴脣,只覺口乾舌燥。小男孩這時才發現自己身上的冷汗是乾了又出,出了又乾。小男孩搖了搖頭便去洗澡了。

今年的冬天跟去年的冬天比起來根本就是冷到靠悲,不過跟這個比起來,小男孩到現在似乎都在睡覺,還沒有好好地吃個東西。小男孩隨手抓了件外套,準備去附近的商店買個宵夜回來。不知道是因為殺人魔還是天氣的關係,路上一個人都沒有。小男孩搓著雙手走在沒有人的巷道上。忽然一陣惡寒傳來,小男孩不自覺地打起哆嗦,門牙不斷地相互撞擊著。在黯淡的路燈燈光下,小男孩看到了幾抹身影。小男孩放慢腳步,才看清有一群人圍住了一個人。小男孩覺得事情似乎不太對勁,找了個掩蔽物躲了起來。小男孩再定眼一瞧,才發現被圍住的那個人很面熟。在小男孩還在思考的同時,看似那群人的頭頭說話了。
「天氣真冷,不介意借點錢讓我們買點飲料取暖吧?」
「是呀是呀,而且最近這附近可是有殺人魔出沒呢!我們還可以保護你呢!」
「是呀是呀!」
那人身旁的人不斷地附和,與此同時小男孩想起被圍住的那人和自己讀同一間高中,雖然沒有談過話,不過他可是以前的搞笑挺有名的。『似乎是叫做大秉吧?』小男孩正在思考要不要用自己剛得到的力量去幫助他的時候,就聽到大秉說:「好呀。」
那群人訕笑道:「這才對嘛!」
「不過。」大秉將頭抬起看著那群人接著說:「你們是『遊戲』的參賽者嗎?」
「遊戲?是呀!我有玩過天堂呢!」
「我也玩過ro。」
「這兩個我都玩過,我還有玩三國!」
「啊啊,那個我也有玩。」

聽著那群人的對話,大秉笑了。「是嗎?」大秉從身後拿出錢包。「我看一下我還有多少。」
「我來幫你看吧。」帶頭的說完之後伸手便要拿走錢包,可是那人的手掌卻像是被甩出去一般,以拋物線的軌跡飛過了眾人的頭上,落到了地上。所有人的視線都被那一隻手掌吸引住了。
「我看,這些錢我還是收起來吧。」在眾人都還來不及反應時,那人已經沒有手掌的手臂就這這麼樣的落到了地上,發出「碰」的一聲。
「幹!」終於有人反應了過來,一拳便向大秉揮去。可那拳還沒能碰到大秉,整條手臂就落到了地上。大秉優雅地轉過了身子,只見那人的身體已經變得七零八落。其他的人看到了這個景像,一時之間竟反應不過來,直到又倒下了一個人他們才意識到與眼前這個人並不如他們想像,是一隻待宰羔羊。甚致可以說,自己才是待宰羔羊。
在他們這樣想的時候,又是一個人倒下。剩下的人才回過非來,轉身便要逃走,可沒有一個人能夠逃離。那些人像是被絆倒一般倒在地上,直到此時他們才發現自己的膝蓋以下已憑空消失,自己的小腿還好端端地站在自己剛才的位置上。沒能驚訝太久,大秉便即奪走了他們的生命。
大秉看著落在地上的屍塊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哈……」小男孩看到一把小刀從大秉的手中憑空出現。大秉握住那把小刀,將某個人的手掌給刺了起來。接著,吃了下去。
小男孩覺得似乎有什麼東西從自己的胃要跑出來了,可是如果現在吐的話,一定會讓大秉發現的。小男孩強忍住那股噁心感,思考著要怎麼辦。讓小男孩還停在這裡的是因為剛剛大秉提到的一個詞。
『遊、遊戲?!難道,他也是?!我要跟這種怪物對戰然後獲得勝利嗎?這種事情怎麼可能辦的到?』小男孩止不住身體地顫抖,勉力摀著嘴巴。
大秉接著吃了幾個屍塊之後,開始毆打起還能稱作屍體的東西。大秉邊打邊笑,眼神中盡是興奮。

『逃!要逃!我要快點逃離這裡!』小男孩回過神來,腳已經自行跑了起來,向著自己的家拼命的跑著。
突然小男孩有一種感覺,似乎有什麼東西向自己射來。猛地回頭,便看到一把小刀朝著自己飛來。小男孩看著飛來的小刀,左手一揚,便有幾道風刃從自己的左手出現,將那把小刀打下,可這樣的行徑反而讓大秉發現了小男孩的行踨。大秉本來也只是感覺到那似乎有什麼東西,射一把小刀意思意思的,沒有想到竟然真的有人。
「哈哈哈哈哈,我真是厲害呀!」大秉一邊笑一邊起身,開始追著小男孩。雙手一揚,又是幾把小刀向小男孩飛去。
「媽的!」小男孩罵了一聲,又是幾道風刃將小刀打落。同時小男孩還向大秉放了幾個類似火焰彈的東西,之後轉身拔腿就跑。
只見大秉本來空無一物的雙手忽然出現了兩把劍,大秉用那兩把劍將火焰切開。但切開的同時大秉才發現火焰不過是用來吸引自己的注意力罷了,火焰的背後還有風刃。大秉嘴角浮起一抹微笑,身子一轉閃過了風刃後便停下了腳步,看著小男孩越來越小的背影。
「終於,又找到了。」

「哈、哈、哈,媽的!甩掉了吧?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我的臉?」不知道跑了多遠,小男孩終於覺得支持不住停了下來。
小男孩回頭一望,確定了空無一人之後才放心的呼了一口氣。小男孩怕大秉還跟在自己的身後,硬是在附近多晃了幾圈才回家。
"咯啦"
小男孩將門鎖上之後,忽然覺得這個本應該是自己熟悉的地方,似乎混進了什麼東西。可小男孩並沒有多想,只認為是因為自己剛剛遇到了那種事,心中有點不安是正常的。
小男孩看了一下現在的時間之後,便往自己的床上走去了。
「十一點多出去,兩點多回來嗎?看樣子明天早上的課還是不要去好了。」小男孩邊說邊鑽進被窩,沉沉的睡去。在小男孩進入夢鄉之前,他的視線補捉到了一個不應該在他房間的東西,可是小男孩並沒有多想。
一個玩偶就這樣看著小男孩睡去。雖然玩偶應該是沒有意識的,可那看著小男孩的縫上去的雙眼卻又是那樣的真實。
那是住在小男孩樓上的,黃招厭的玩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