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的事

我在溪墘站那附近,面臨了一個選擇

一個選擇是等待,然後不費吹灰之力回家

另一個則是一步一腳印,慢慢走回家

不過呢,第一個選擇是不知道要等多久,可能是一個小時,也可能是一個月

不過我估計應該不會很快,因為人很多

第二個選擇,雖然要走一段路,不過可以當運動

更何況,說不定走到家的時候還比第一種選擇還要快

於是,我就選了第一種選擇……

 

不知道過了幾天了,我抬頭看了看頭上的太陽

明明就是冬天,怎麼在我回家的這幾天,太陽都這麼大?

我望了望四週,盡是樹林,說不是在森林又有誰會相信?

這裡的樹異常的高大,不過樹下的樹蔭卻擋不住太陽的熱氣,直叫人覺得熱得難受

不知為何,明明都市化的城市

我卻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片路林

當時我也只是以為是賣房子的花招,也沒有多想便走了進去

沒有想到這一走就走到天黑,無奈之下也只能就地休息

不過走了幾天還是沒有走出樹林,不禁讓我心驚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在晚上認準了北極星的位置,便繼續回家的路

 

說也奇怪,一片樹林竟然什麼動物都沒有,看來這的確是一片人為的樹林了

就在我覺得體力快要支撐不住時候,我走出了樹林

不過撲面而來的卻是一條長河

那河很長,幾乎是從我的左手邊一直連到右手邊

那河也很寬,我幾乎看不到對岸

所幸在我向遠處望去時,發現河面上有一座橋

大喜之下我便向那座橋走去

 

本來以為在天黑之前我可以走到那座橋,沒有想到這一走又是幾天的功夫

等到到達那橋的時候,卻發現橋中間已經斷了

而且橋十分的老舊,看是已經許久沒有人使用了

幸好橋中間的斷面也只有五、六公尺

如果用跳的應該還是跳得過

不過,如果沒有跳過去的話大概就是直接落河了

為了避免萬一,還是想想落河該如何是好吧

 

落河之後游到對岸是不實際的,不過如果有個東西可以依靠的話,累了的話還是可以休息的

什麼東西可以依靠呢?最好是一條船了

不過這東西不太可能,如果是一塊木頭就有可能了

我回頭一望,一片樹林,我想怎麼砍就怎麼砍

可惜的是,我沒有工具

我向樹林走去,卻意外發現地上有一支鋸子

大喜之下,也不去想為何會有鋸子在這了,也許在我之前也有人到這吧,而且也有與我相同的想法

不過我卻沒有發現,橋面上灰塵十分地厚,這鋸子卻是新的

 

這樹出呼我預料的難砍,我花了一天的時間才砍下一顆樹,不過也發現了一些樹藤,而這些樹藤十分牢固

既然有了這些東西,我就試著做一條木筏出來吧

又花了幾天的時候,木筏的樣子總算是出來了

不過我都做出木筏了,為何不直接過河呢?

我心中自嘲,木筏入水後便準備過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