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祖全他媽說不讓人退選又怎麼樣?我他媽還不是讓他在我的退選單上簽字了!」

還記得洪祖全說他不簽加選單,只簽退選單的時候,有許多人都放棄了另一門專利的課,做好了上核能的心理準備了。可是死馬娼沅不信邪,硬是去向洪祖全簽退選。結果是出乎意料的,沒有人想到他可以拿到洪祖全的簽名。他那囂張的面孔似乎還在那一間教室飄盪著。

 

風兒說禮拜四的中午十二點半要分組,於是我隨便去7-11買了個東西,就到了上禮拜上課的教室了。

十二點半了,一個人都沒有,我心中有了不祥念頭。所幸,風兒出現了。我們就這樣等到了快一點。

其中,那個負責接洽的人員打了通電話來,不過那時風兒是插播,於是就想說等一下再打。沒有想到這等一下,造成了不可挽回的遺撼……

風兒講完電話看了看是誰打的,一看是那個負責接洽的人後便打了回去。沒有想到風兒聽到的卻是『您播的電話目前無法接通……』

就這樣,風兒一路打到一點,依舊是一個人都沒有,而且一通電話也沒有打通。我忽然想起上禮拜似乎老師有說人太多,可能會去什麼演講廳還是什麼的。這樣的念頭隨著時間的流逝愈來愈大……

一點多了,依舊一個人都沒有。這個時候小龍兒出現了,告訴了他聽到了經管系的說什麼這節是要去綜科館那邊上課的。聽到這個消息後,我們的臉色大變,沒有想到事情真的朝最糟糕的情況發展了。

等我們到第一演講廳的時候,傳來的是她們已脛分好組的消息。這消息聽在我們的耳裡是如此的痛心,如此地讓人心生絕望。風兒抱著希望的繼續跟那負責人ー似乎是叫林肥魚吧ー接洽著。我坐在椅子上,抬頭望著天空,心想完了。

上課了,分組依舊沒有著落,這時的我覺得台上的人看起來好討人厭,真的很討人厭。

上課的鐘打了差不多五分鐘,老師……或者我應該說講師?依舊沒有出現。另一個老師上台說什麼那老師有事,可能會晚一點到,沒有想到這一晚就是一節多課。

就在我心煩意亂的時候,風兒的電話響了起來,風兒皺了皺眉,走了出去。過沒多久,風兒跟著死馬娼沅突兀地出現在我的面前。死馬娼沅問我有沒有學弟,或者是別系的電話,整個人看起來就是慌張至極。

 

「你要幹嘛。」我問。

「媽的,我本來以為我的國文是加禮拜一的,沒有想到老師換人了,於是我決定加禮拜三的國文課。可是這時間又跟核能衝到了。」死馬娼沅著急地說。

「你不是已經簽了退選單了嗎?」我又問。

「我本來以為我要加禮拜一的國文,就把他的簽名塗掉了。」死馬娼沅看起來快要哭出來了。

「……尷尬了吧?看你現在多狼狽?那這跟你找其它的人有什麼關係嗎?」我笑了笑繼續問道。

「他說如果要他簽的話,還要再找一個外系生來加選。」死馬娼沅憤恨地說。

「嘩,這麼可惡?」我有點吃驚的回道。

「是呀……所以我決定找人來加選,然後跟他們說不用來也可以拿到這三學分。」死馬娼沅的嘴角露出了邪惡的笑容。

「你簡直是禽獸。」我哼道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死馬娼沅笑了。

就在我們一問一答的時候,一個女子走出了教室。

「她是……?」死馬娼沅有點不確定的說。

「她不就是冠廷哥的好朋友,宜靜嗎?」我接著死馬娼沅的疑問,肯定的回道。「也許,她就會是你的轉折點了。」

「可、可是……」死馬娼沅看來有些心慌。

「她不是你的同學嗎?你只要走過去跟她說好久不見,有什麼同學會之類的,最後再跟她說你有一個小忙要她幫一下的話不就成了?」

「這……」死馬娼沅看來還是有些害怕。

而這個時候,宜靜回來了。

死馬娼沅微微地轉過身去,看著宜靜。然而宜靜卻像是什麼東西都沒有看到一般,走進了教室。

「唉。」死馬娼沅輕嘆了一口氣。

風兒拍了拍他的肩膀,露出了『我了解』的表情

死馬娼沅有些感激的看了風兒一眼,便拿著那沒有簽名的退選單,一個人默然地走了出去。

那一抹背影在夕陽的映射下拉長了十幾二十公分,更顯得死馬娼沅自作聰明的背影的蕭條。

風兒看著死馬娼沅的背影,完全不知道等等將會有一場災難向他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