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來說說root的事情吧。
之前sensation刷miui,內建就有root了。所以聽到買小米跟紅米的人說沒有辨法root,我是驚訝的。
不過實際拿了別人的紅米後,我才發現,記憶裡那個root的開關不見了。

先說一下使用小心得好了。
之前刷miui就知道miui是把程式都放桌面上,沒有了程式集的概念。
不過再一次使用,還是不習慣。
解鎖畫面不知道有沒有辨法設定其它的捷徑。
其它的……我再想想。

回歸正題,root。
為什麼我前面還可以說一些廢話?因為紅米root真的沒有難度……
我是找到這一篇,照做的。

[系統] 【紅米手機】開啟-開發者選項 及 ROOT方法


簡單說一下流程。
設定→關於手機→在「android版本」那一行,瘋狂的點擊。
螢幕上會提示你再點幾次可以打開「開發人員選項」。
打開了之後,在「關於手機」和「協助工具中」間就會有一個「開發人員選項」可以選擇。
點進去,把「usb偵錯」打開。
再來。
設定→安全和隱私→不明的來源打開。
root完成一半了……

再來下載並安裝……root大師

安裝完之後把手機接上電腦,並且打開程式。
程式會先安裝驅動之後,再顯示連接到紅米聯通版。
這個時候按下程式的開始root即可。
手機會跳安裝程式的畫面。
我是跳出了「應用酷」這個看起來就像是大陸的第三方市場應用,果斷不安裝。
接下來是要我安裝vroot的程式。
這個看起來就比較像是root相關的東西了,我選擇了安裝。
然後等待過程中可能會自動重開手機。
等到root大師show root完成後,恭喜,root完了。

然後,root大師給的root程式有很多功能,可是我不喜歡這種包含很多功能的東西。
所以我另外去安裝了supersu,更新二進位檔時問我要不要把其它的root程式移除。
結果移除掉後,root也沒了。
然後重新root,用鈦備份移root大師安裝的程式,然後再……我也不知道我做了什麼,反正最後是只留下supersu了。



接著,說說刷機的部份好了。
我沒有認真找,官方目前是放5.0穩定版,跟我手上的版本一樣。
用電腦下載後放到手機上。
這個時候我還沒有把記憶卡放到紅米,所以我是放內建的空間。

進recovery有兩個方法,一個是開機的時候同時按電源鍵跟音量鍵下。
第二個是桌面上的「系統更新」,按下選單鍵,選擇「重啟到recovery」。
或是設定→關於手機→系統更新→按下選單鍵,選擇「重啟到recovery」。

好,進到了recovery,會看到一個被打開的android機器人跟一個驚嘆號。
莫急莫慌莫害怕,按一下power鍵就會有選單出來了。
音量鍵下是可以移動光條,音量鍵上則是選擇,即是「enter」。
先把兩個wipe開頭的做完之後,選擇「apply from sdcard」。
sdcard是內建空間,sdcard2是記憶卡。
找到剛剛下載的安裝檔安裝完後,刷機完成。



再來,因為內建的空間只有800MB可以放資料,所以有人想到了內外記憶卡空間交換。
即是記憶卡變內建,內建變記憶卡。
為什麼?
程式安裝是安裝在rom裡面,好像是4g安裝完系統後剩的2g。
然後800mb是放那些app產生的data。
我是覺得應該用不完啦,不過可能每個人的使用習慣不一樣。

但是,miui5.0不需要這麼做了。
官方也有說明,在


所以,這一篇就到這裡為止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ot 紅米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