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 assistant剛出的時候一直想要用,可是用一陣子後發現還要說話好麻煩,而且有時候想要搜尋手機畫面的訊息時也不如google now on tap 方便。

所以用沒多久又用回google now on tap了。

不過google過了一陣子之後把原本只有pixel上才有的assistant下放到其它android M的手機上之後……原本手機上的google now on tap在某次的更新之後就再也不見了。

 

但是我始終相信天無絕人之路,最少,google也會給我一條路。

所以,google吧!

 

 

 

要說的是,不管是now on tap還是assistant都沒有支援中文,所以google 的app要切換成歪國話才可以使用。

google中最常見的方法就是先將語言切換成還沒有支援assistant的歪國話。

但是光一開始的新增語言就難倒我了。

根本沒有這個選項啊!

後來我仔細想了想,也許是android N的功能吧。

 

然後,在努力的尋找之後,總算找到方法了。

對了,這方法需要root。

在/system的資料夾內找到build.prop的檔案,用文字編輯器開啟。

找到「 ro.opa.eligible_device 」這一行,照文章所說,預設應該是true,將其改為false。

如果沒有那一行的話,那就在最下面自己輸入「 ro.opa.eligible_device=false 」吧。

更改完成之後記得儲存,然後重開手機就可以了。

 

對了,google app不能用測試版的。

還有我改完第一次之後手機不能開機,我是進twrp重刷rom之後再改一次build.prop的。

我想,應該是我第一次編輯前,將權限改成-777吧。

總之,就是這樣了。

 


2017/4/10 小更新

 

更改build.prop是在手機本來可以用google now on tap,只是更新之後變成google assistant的情況下。

如果不想改的話,那可以把語言改到不支援assistant的地方。

目前我是改成紐西蘭,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