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就來說說我覺得跟洛可可類似的軸吧。

之前買了WS的閃電強段落軸,想說能不能有跟墨玉黑一樣的手感,但後來覺得放空格有一點太重的感覺。

有時候覺得大姆指已經按下去了,實際卻沒有觸發。

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用壓力比較輕的軸,習慣那個力度了。

再後來看WS重茶軸的壓力行程圖,看起來跟洛可可很像,就想說買來試試看。

然後還看到了苦茶紫軸跟紫櫻軸,單純來試試看跟墨玉黑的手感差別如何。

不過紫櫻軸下定決心要買的時候沒貨了,就只能買苦茶紫軸來試試水溫了。

那麼,到貨了,來試試看吧。

 

首先,先附上各軸的壓力行程圖吧。

洛可可軸

image

 

洛可可R2軸

image

 

WS重茶軸

image

閃電強段落軸

image

苦茶紫軸

image

要說明一下,淘寶上苦茶紫文字的說明上,苦茶紫的總行程是3.1,也不知道哪一邊才是對的。

所以我就問客服了,客服的回答是,3.1。

 

再加個墨玉黑的圖

image

 

 

正如一開始說的,買閃電強段落是想感受能不能取代墨玉黑軸。

而買重茶軸則是想要試試看跟洛可可R2像不像。

 

來形容一下手感吧。

洛可可軸是一按就是段落,然後段落結束就幾乎到底了。

如果按快一點的話,甚至會覺得段落還沒結束就到底了  

洛可可R2就按壓的力道要再大一些,而且段落結束後的線性行程比R1更少。

但可惜,洛可可用在空格鍵的壓力還是有些輕了,按上去之後回彈的速度感覺有些慢了。

 

重茶軸,手感和洛可可R2很類似,但沒有洛可可R2那麼明確的……怎麼說呢?開關感?

而且段落感也沒有洛可可R2那樣大。

就像是有人說的,茶軸是微微的段落。

重茶軸就是比洛可可R2的段落稍小一些。

另外一個,我比較喜歡洛可可R2按到底的聲音。

不過重茶軸放空格鍵還可以,不會像洛可可R2那樣感覺回彈有些慢,也不會像閃電強段落軸那樣覺得按下去的壓力太大。

 

再來,苦茶紫軸。

按到底的聲音沒有洛可可那樣響,聲音聽起來是比較悶的。

整個的手感按起來是比較像R1的壓力手感的,但是一樣沒有洛可可那樣明確的開關感。

用在空格鍵上的話,就會像洛可可那樣,感覺有些輕,不過按起來的感覺還算舒服。

 

總結,如果要我的選的話,打字區我會選擇洛可可R2,因為我喜歡按下去像按開關的感覺。

然後R1壓力比較輕,R2的壓力就比較接近一般線性軸的壓力。

空格鍵的話,洛可可R1跟R2的回彈有些慢。

其實空格鍵跟字母區打字的手感是不一樣的,可能要自己按按看才會知道自己喜歡哪一種。

像我按過的,BOBA U4、U4T、TTC ACE、墨玉黑、重茶、閃電強段落、靜音月白、青龍跟竹葉青其實都不錯。

就這樣。

 

20230411 更新

最近買了公主軸段落版,兩種壓力都有買。

拿來放空格鍵,兩個壓力打久的都有些震手,跟閃電強段落有些類似,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的總行程比較短的關係。

因為我打字是用嘸蝦米,所以每打一個字都要按一次空格鍵,所以震手的感覺就比較明顯。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的心理因素,也剛好都發生在鍵程比較短的軸之上。

arrow
arrow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