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西台灣的滑鼠開始了3395傳感器的卷王大戰。

而我2022雙十一買的razer DA essential 買一送一的滾輪也快要壞了。

說實話,本來有聽說羅技的滑鼠是按鍵微動有問題,razer是滾輪會有問題。

而趁著活動買一送一,就算滾輪壞了還有另外一個可以撐著。

誰知道,短短半年,已經壞四次了,精技還取消了上門收貨的服務,要自己把滑鼠寄回去。

郵局寄了四次,我已經快要可以再買一隻滑鼠了。

所以,想說趁著西台灣的滑鼠卷王大戰,買一隻來玩玩看好了。

 

那麼,要買哪一隻呢?

常聽到的就vgn的f1 pro,其它的有什麼aj199,達摩鯊m3之類的。

因為我手一量中指到手腕差不多20cm,所以就先把aj199小鼠去掉。

總之,目標就鎖定在達摩鯊m3,keychron m3跟vgn f1。

本來預計是要買達摩鯊m3的,誰知道要下單的時候突然沒了,本來想說等一下應該會再放貨出來。

不過轉念一想,看bilibili上的開箱影片滑鼠的驅動看起來都很陽春,keychron好歹是個賣到歪國的廠商,應該驅動會做得比較好吧?

抱著這樣想法的話決定買keychron m3,而之後的事實狠狠的甩了我一巴掌。

 

外觀什麼的,懶得拍照了,所以才說這是簡易分享。

首先是外觀,有一些地方有黑色的痕跡,不知道手上的滑鼠是不是別人退的。

然後左右鍵的部分,手指從前端由下往上移動會被按鍵的外殼刮到。我試了一下g502就沒有這樣的情形。

然後本體沒有地方可以收納2.4g 接收器,底部弄了個兩個實體按鍵切換dpi跟hz,實用性不評論。

再來是驅動……win7竟然不能安裝……

總之,試著去找缺失的dll檔仍然是不行,最後是用虛擬機器安裝win10再安裝驅動……繞了一大圈。

因為繞了一大圈,所以我也沒有驅動的圖。

但是,驅動也是陽春的介面,可以設定不同的設定檔,但是不能設定按鍵切換設定檔。

而且設定檔也無法關聯程式,也就是說不能偵測到執行遊戲時,自動切換到為了遊戲而建立的設定檔。

 

 

總之,如果沒有想要用驅動做什麼特別的事情的話,這滑鼠也是堪用吧。

電池的耐用性還有待測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鼠 KEYCHRON KEYCHRON M3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