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前一陣子想著,也該是時候換手機了吧?

那麼,要換哪一隻呢?

目前使用的一加一樣在臺灣買不到,同一集團的x90評價好像不錯,不過x90pro+沒有進。

本來有看到新聞稿說官方會考慮上市的事情,但是在其它的youtube影片又看到官方決定pro+不會上市。

總之,最後目標就放在小米13u或是三星s23u。

但是,手機還好好的,再看看後面會不會出其它的手機吧……

也許,是察覺到了我的想法,手機狠狠的給了我一個教訓……

 

六月中,夜班下班使用手機時,發現line的速度有夠慢,大概會慢個三秒。

那時不以為意,想說重開機就一切搞定,沒想到就卡在開機動畫。

這個時候的我,仍然是不以為意,想說只是開機久了點,就去洗澡了。

沒想到,洗完澡之後,手機還是卡在開機動畫轉呀轉的。

那個時候我知道,事情大條了。

 

總之,強制重開,recovery mode什麼的都試過了,就是開不了機。

更可怕的是,本來想要進fastboot mode之後連usb把裡面的資料拉出來,卻發現進不去,記得一開始兩天只進去一次,而那一次我還以為成功的預兆,選擇了reboot,然後又卡在無限轉圈圈裡。

在這該死的情況……我選擇了三星。

原因嘛……因為我沒用過三星的,想要試試看。

另外是有聽說one hand operation可以使用手機。這次的新手機懶得root了,但這樣就沒有gmd gesture可以用了,只能先找個替代品。

 

總之,網購買了手機。

本來預計是去三星館買,因為有兩年保固,可以讓我在冷筍的浪潮中有一些安全感。

但計劃趕不上變化,來不及把公司的點數換成百貨公司的禮券,所以只能在網購手機到的時候錄影片,只怕自己會收到麥香奶茶。

 

總之,這篇就是要來說說新手機會改哪些設定吧。

首先,先進開發者選項,把動畫速度調到0.5。

設定→關於手機→軟體資訊→版本號碼一直按。

開發者選項出來之後就把動畫速度調到0.5,順便把usb偵錯打開。

再來是去音效與震動→系統震動,把震動回饋全關掉。

然後是把下方的按鍵由左到右改成back,home跟recent,不過那是用實體鍵的我,現在的我已經是在用滑行手勢了。

再來是連接→數據使用量→帳單週期與數據警告,把數據警告關掉,因為我是吃到飽。

連接→更多連線設定,把附近裝置掃描關掉。

模式與日常行程,類似tasker的東西,之後有機會再說。

通知→鎖定螢幕通知,就是別人傳訊息過來的時候,跳出來的通知能不能看到對方打的訊息。

其實也蠻簡單的,沒什麼好說的。

通知彈出視窗樣式,我選摘要。

然後訊息來的時候直接把彈出的通知壓住往下拉的話,會直接出現彈出視窗。

然後進階設定,我會把電池百分比打開,通知記錄也開。

然後還有個懸浮通知,泡泡就類似fb訊息那樣,一個小視窗。

彈出視窗智慧檢視則是有設定的程式通知來的時候,會有一個小泡泡彈出。

點開的話就是個彈出的小視窗。

再來,google→自動填入,把簡訊驗證碼打開。

然後,電池與裝置維護→電池→背景用量上限。

這邊可以選要不要讓系統自動把一些不常用的app加到休眠或是深度休眠。

要特別說的就是,深度休眠的app會變成類似停用的情況,點進google play內程式頁面,顯示的是啟用而不是一般的開啟。

所以收不到通知,google play也不會有更新。

其它的選項就看個人的喜好了。

然後,有機會再說說日常行程跟good luck 和good guardians。

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droid s23ultra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