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的手機壞掉了,那時候用的記帳軟體是ANDROMONEY,想說能不能趁著這個機會換個記帳軟體。

然後在查詢的時候,發現IOS有一個MOZE,其中最吸引人的功能就是主帳戶子帳戶的功能。

但是,不管怎麼找都找不到類似的,這個時候看到天天記帳可以設定繳費的帳戶,然後自動繳費記帳,就想說來試試看。

不過那時候用的太快,一不小心就付費了,結果才發現有蠻多不習慣的地方……

 

那麼,先來說說我想要的是什麼功能好了。

例如中國信託我有兩張信用卡,然後我想要繳費的時候,只要轉帳到中國信託信用卡,然後會自己分流去不同的帳戶去。

來看看MOZE的說明吧。

https://doc.moze.app/credit-card/statement-combined

 

而天天記帳則是,比如我設定中國信託兩張信用卡,然後設定它們的繳費帳戶中國信託跟繳費日,那麼在繳費日的時候APP就會自己記一個繳費的帳上去。

那麼,再來說說覺得不習慣的地方吧。

 

首先是首頁。

ANDROID 天天記帳 小心得

首頁長這個樣子,然後右滑會從日曆換成條列一個月的檢視。

ANDROID 天天記帳 小心得

但是滑過來之後,左右滑也只能這兩個頁面切換,想要看上下個月的還需要用手點那遙遠的箭頭。

ANDROID 天天記帳 小心得

 

再來是帳戶的頁面。

ANDROID 天天記帳 小心得

右上角的+按下去,可以新增新的帳戶。天天記帳的帳戶類別很多,但常用的應該還是那幾個吧。

ANDROID 天天記帳 小心得

這邊來試試看信用卡,裡面可以設定繳款帳戶跟繳款日。等到了繳款日期到了,會自己新增一筆轉帳的紀錄。

ANDROID 天天記帳 小心得

不過新增完點進去之後,你只能看到交易的紀錄,沒辦法在這個頁面直接新增一筆記帳,很奇怪。

ANDROID 天天記帳 小心得

接著說說記帳的頁面吧,現在支出,收入跟轉帳可以用滑動的方式來切換。但不知道為什麼,如果你先輸入金額再滑動切換到轉帳的頁面的話,就要再重新輸入一次金額。

再來是輸入金額的計算機,我習慣輸入完數字之後用左邊的返回手勢來關掉計算機,但天天記帳返回就直接回上一頁了。

ANDROID 天天記帳 小心得

另外一個麻煩的東西,是類別。

一開始預設的只有小類別,沒有大類別。

ANDROID 天天記帳 小心得

右上角的+號按下去,你要先設定小類別,再設定這個小類別要分到哪個大類別去。

ANDROID 天天記帳 小心得

下次這個是我先大概新增的類別,但是每次進類別的頁面都是全部,然後還不能直接滑動切換大類別,需要用手去點擊。

 

ANDROID 天天記帳 小心得

 

雖然有這些缺點,但想說試試看,還是使用了三個月。

但是最後,還是沒辦法。

那個類別在切換的時候實在是太麻煩,還有切到轉帳的時候金額要再重新輸入一次。

再來就是看帳戶的時候,都是一個月一個月看的,沒辦法一次全看就算了,要看還要再點進去才能看。

就像我下面貼的這個,明明就-50了,收支跟轉帳還都是0是什麼鬼?

ANDROID 天天記帳 小心得

至於其它的什麼圖表功能我就沒有在使用了。

我用記帳主要就是想要紀錄跟像華南SNY這樣行動支付上限3000的信用卡可以看看超過了沒。

總之,先慢慢把這三個月的記帳弄回ANDROMONEY吧。

希望之後會有主帳戶跟子帳戶功能的記帳軟體,最好還有TAG的功能。

希望,可以成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DROID 天天記帳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