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奪命捉迷藏
你會想到什麼?
這是一本書

今天應該可以說是放寒假的第一天吧
所以
不負眾望的
很無聊
所以我就去了一下很久沒有去的金石堂了
在一堆書中我看到了它
那一區是鬼故事的書
所以我當下就想那應該也是一本鬼故事書吧
所以我就拿起來看了一下
沒想到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這本書跟鬼故事沒有任何關係
真不知道金石堂是怎麼決定要把這本書放在這裡的

故事的整體架構跟大逃殺很像
故事是設定在公元三千年
一個科技發展好的亂七八糟的國家
那裡的國王姓佐籐
是個白目
有一天
國王忽然問總管說:「你知不知道我們是一脈相傳的?」
「知道,是由『佐籐』一族一脈單傳的。」
「那麼,我們國家有多少人姓佐籐呢?」
「嗯……大概五百萬人吧。」
「是麼?」
「是的,這證明了佐籐一家的勢力的確龐大。」
「可是我並不這麼覺得。我只覺得有這麼多人跟我同姓,好像有很多我一樣,噁心死了!」
「……」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那些佐籐消失呢?」

怎麼會有人因為姓氏一樣就覺得好像有很多個自己呀?
這個國王擺明就是白目嘛!

「我想到了!乾脆把那些佐籐全部殺死好了。」
「萬萬不可呀!這樣的話,有損國王威信的。」
「那該怎麼辦?」

全部殺死勒
這個國王真是百年難得一見呀
有這種國王
要這個國家不滅亡也很難吧
除非每個臣子都是好到掉渣

「那這個方法如何?玩個遊戲吧!」
「什麼遊戲?」
「就是捉迷藏!在七天中舉辦一個大型的捉迷藏,姓佐籐的全部都要參加。然後我們這邊的士兵當鬼,被捉到的就帶到皇宮的靜的處死。七天過後,活下來的人可以實現一個願望,什麼願望都行。」

故事的主角是一個大學三年級的學生
是一個跑得很快的傢伙
在十四年前
與媽媽還有妹妹分開
與爸爸住在一起
可是卻被爸爸虐待
然後
因為是主角
所以姓佐籐
名翼

我剛剛沒有說清楚
捉迷藏是有時間規定的
可不是一整天都要提心吊膽的
只要到了十一點
遊戲就開始了
持續到十二點
一個小時
其餘的時間則是讓參賽者自己決定要幹什麼
道別還是什麼的
然後皇宮派出的鬼有一百萬個
比例是一比五
不過每個鬼都有探測器
只要一靠近姓佐籐的就會發出警報

主角一直很想要在死前看看母親跟妹妹
可是爸爸卻一直不肯說

第一天
遊戲開始了
主角很安全的渡過
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連鬼的影子都沒看到
主角又再一次的問了父親關於母親的事
父親還是不肯說

第二天
因為第一天太安逸了
所以主角需要一個試鍊
沒錯
主角遇到鬼了
而且主角雖然身為田徑選手
這種情況雙腳竟然無法使喚
鬼越來越近
主角好不容易才恢復過來
成功逃走了

到了自家門口
看到了父親倒在那
主角這次就從父親口中問出了情報
原來主角的父親以前也跑的很快
不過因為老了
就跑出心臟病來了
而且主角的母親在一個月前死了
妹妹則在……我忘了
主角處理完一些事情之後
就去尋找妹妹了

第三天
主角坐了電車去找妹妹
卻意外的遇到了以前的好朋友
同為佐籐的好朋友

第四天
兩人一同尋找主角的妹妹
可是遇到的鬼是越來越多了
主角的好朋友為了掩護主角
被殺了

第五天
主角失魂落魄的走在路上
提不起精神來
腦中只有為了自己而死的好朋友的身影
在途中被人一撞
撞醒了
又跑去找妹妹了
也很順利找的了
不過主角因為太累了
病倒了

醒來之後
發現妹妹就在身邊
而遊戲時間也快到了
於是兩人就一起逃跑了
主角發現
他的妹妹也跑的很快……
這是什麼世界?
怎麼一個人的特質是全家人都有的呀
這就是遺傳學麼?
太誇張了吧
另外
新聞中提到
全國剩下的佐籐
還有五萬

第六天
主角又跟妹妹一同逃命
追在身後的鬼是越來越多了
在混亂中
主角跟妹妹失散了
在主角去找妹妹時
看到了妹妹被人抓住
而主角也被抓住了

看到這裡
我想說完了
被抓住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被抓走的只有主角的妹妹
主角安然無事
到現在還是不懂

第七天
主角回到了自己的大學
在主角的社團中
每個人看到主角還活著都很高興
希望主角可以撐下去

又到了遊戲時間
這一次鬼幾乎不停的出現
主角根本沒有時間可以休息
一直逃
一直逃
終於
逃不掉了
被九個鬼包圍住了
主角閉眼
等著死亡的來臨
可是
沒有人動
結束的鐘聲也響起了
主角
活下來了

「國王,那個,關於佐籐的事……」
「怎麼了?全殺完了吧?」
「不……好像還有一個人活下來了……」
「一個人呀……很好,只剩一個人了呀。那麼,那個人是誰?」
「好像是一個叫佐籐翼的大學三年級生。那個、國王,關於那個願望,要嗎?」
「當然。既然那個人跟我同年紀,那我就大方點吧。」



「你想要什麼?」
「我在這七天中遇到了很多的佐籐,沒有他們的幫助,我想我一定撐不下去。所以我要代表他們,請你赴死吧!」
主角說完之後就拔槍對準了嚇傻的國王
一槍、兩槍
國王倒在一片血泊之中
「快、快殺了他」一旁的大臣說
在槍聲中
主角死了

「既然都要死,不如給那傢伙一點顏色瞧瞧如何?」
九人的其中一人把槍給了我
我接下了他

之後
由國王的弟弟接任
他是一個好國王
這個世界
佐籐
只剩一個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