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轉涼了
禮拜二的時候好不容易只有下午要上課
從暑假看到課表之後就一直昐到現在的說
終於實現了
下午才要上課的日子
不過出門的時候似乎也預告了這一個禮拜的天氣很不穩定似的

今天早上要出門的時候
或許我應該說
起床的時候我就聽到了下雨的聲音了
不過我想也許很快就停了
我是這麼希望著的
不過天不從人願
在我要出門的時候
雨還是下著

雨還在下
課還是要上
穿上雨衣就走了

很快地
又到了回家的時間了
看看外面的天色
跟之前比起來真的是差很多
整個都是暗的

回家回到一半的時候雨又開始下了
媽的
我在心中暗罵
一邊祈禱不要再下了
至少,不要變大
可這雨簡直就是王八
繼續下,還越下越大
我的油門也就越催越快

呼嘯而過的風聲
惱人的排氣管聲
前方濺起的水花
噴到臉上的廢氣

這一切的一切讓心情差到極點
油門越催越快
越催越快
煞車越用越兇
越用越兇

我真是可惡呀
這種下雨天
還是有人慢慢騎
其實慢慢騎車這件事本身並沒有錯
可是當他擋住了你前進的路線時,那就是一個罪惡
尤其是後方的車都被他擋住的時候
他不被撞就要偷笑了
在我從綘隙穿過之時
我的腦袋竟然浮現了要用車屁股輕輕的晃過他的眼前
這是因為台北的黑暗造成的嗎
我想,一定是的

從學校騎回家的時候
就在學校旁
一台車停在那裡
礙眼
不過當我看到了有人倒在它的前面的時候,我的想法就不一樣了
應該是屬於倒在那裡的那個人的機車,就在前方約五十公尺
就那狀況來看
車還是停在那線上
不過倒在那的似乎是一個中年人
我心中的偏見跟我說:「是他活該。一定是因為他白目亂衝才會造成這種後果的。」
是不是呢?
台北呀
為什麼可以這樣堅信別人可以泂悉自己的想法,進而閃開自己呢?
這是相信別人的,寬闊的心胸嗎?
如果是的話,那我一輩子都會是個自閉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