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沒有幾個人在用吧?嘸蝦米
可是我還是提一下好了

偽蝦是一個程式,名為偽蝦米
至於行易那的則是被稱為官蝦

另外提一下
似乎研發的劉重次先生已經往生了
所以,不知道以後嘸蝦米還會不會再繼續更新
畢竟,拆碼那些的都是劉先生一手策劃的

拉回來
偽蝦嘛,應該會有人問
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用偽蝦呢?
有什麼要用的原因嗎?
對呀,為什麼呢?

我也忘了我為什麼要用了
不過官蝦上有快打模式
看就知道是用來打很快的
拆碼嘛,總不可能每一次都是拆最簡碼的
還有一些什麼二碼字之類的
所以呢,這模式就是在你打的字不是最簡碼的時候會出聲來提醒你
不過你沒有聽到也沒有關係
因為你的字也出不來
不過這在你專心打字的時候就有點麻煩了
可是就是為了想要知道有什麼常用字有什麼簡碼可以打才會用這個模式的
這個時候,偽蝦就要出場了
因為偽蝦可以在提醒你簡碼之後依然送字
不過似乎是6.0版後也可以非最簡碼送字了,官蝦,在vista上

然後,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不過這對遊戲什麼的並沒有支援
所以如果要玩遊戲的話就還是只能乖乖用官蝦了
不過是沒有什麼大差別啦

偽蝦在最近的幾個版本加了一個新功能
本來呢,官蝦可以讓你加字加詞
像是你打liu會出來「嘸蝦米輸入法」
這是預設的,你也可以自己加
不過偽蝦加強了這一方面的功能
可以讓你設定執行程式
像是如果有人用0rz的縮址
又只給你最後五碼的話,你就可以複製數字,然後打「,,orz」
然後就自動幫你連結
那是我自己加的
本來的偽蝦是沒有這種東西的

打了這麼多,似乎沒有什麼重點?
有的
就是加字加詞檔是一個記事本
偽蝦中打「,,box」就會打開那個記事本
不過之前不知道為什麼
忽然不能加字進去了?!
,,box變得什麼用都沒有
就在我找來找去,找的想要重灌的時候
我終於發現了
同名的檔案
不同的類型
在我用記事本打開之後才發現,它就是我尋尋覓覓的加字加詞檔呀!
然後,我就加字進去了

其實偽蝦真的很好玩,尤其是這加字加詞的功能
你可以打「,,yah」開yahoo,打「,,msn」開msn
諸如此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