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說,夢境是反映一個人內心的世界
或是將你當天的刺激忠實的呈現出來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昨晚,應該說,今天早上
我做了個夢
早上醒來的時候還歷歷在目
可是,現在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夢是沒有條理的
那是一個錯亂的年代
兩軍交戰,在叢林中
而我不過是戰場上一個小小的棋子罷了
殺戮,那是我所處的地方
我並沒有感受到害怕,做著大家都在做的事
手起刀落,殺紅了眼
是用什麼來區分是敵人還是友人呢?
誰知道
反正在夢裡,就是會知道,也不會殺錯人
在我眼前的人,都是一樣的人
可是我對於攻擊並沒有猶豫
是呀,我知道我的目標是誰
一直到最後都知道

身邊的人還是一樣,可是似乎情況不太一樣了
輸了,同伴一個一個的倒下
樹林中雜草橫生,不知道敵人會從哪裡來
沒有人後退,沒有人逃跑
如果說,長官下了拖延時間的命令的話
前線的士兵應該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吧
我是覺得很奇怪的,為什麼不逃
想是這樣想,可是夢中的人真的是我嗎
想法似乎是分開來的
那人沒有猶豫,戰至最後一刻

終於,同伴用手指頭就可以數完了
敵人,還是如潮水般湧來
我躲了起來,看著敵人襲向同伴
等敵人用背面對我時,我殺死了他
不斷地,不斷地
這樣子殺了許多人

然後,我躲在敵人的建築物之中
明明就是叢林,可突兀的現在大樓就這樣出現在其中
明明就是在建築物中,可是裡面卻又像是叢林
我躲著,等待時機
大家都一樣
然後,繼續

沒有死呢,我們
被抓住了
明明就是在一群敵人之中,可是卻沒有什麼敵意
甚至連自由都沒有奪去
可是雙方都清楚地知道,我們是敵人

敵方的首領開始慶祝,無視於自由的我們
究竟是為了什麼打起來的?
我們又是為了什麼而不後退?
是為了援軍嗎?
誰知道呀
反正,這種時候該思考的就是要如何逃出
使了個眼色,我跟另外一個人一起離開那房間
可是,我們還是在敵方的建築物之中
「想辦法讓其它人出來。」我說
「嗯。」另一個人點了頭之後就回到那房間了
我看著他離去的背影
我醒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