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日記文

二月一日 晴

晚上在看風雲的時候,接到了小男孩打過來的電話
小男孩說明天去台北車站一決死戰
我仔細想想
上次去打保齡球已經花光了我身上僅剩的兩百元積蓄,真不知道要怎麼接受他的挑戰
我把我的困境向小男孩說明了之後,小男孩說一切交給他
我似乎看到了小男孩拍拍胸脯向我保證的模樣
之後,我又從他的口中得知
似乎是要去吃到飽
吃到飽個人是沒有什麼意見,不過那個價位實在是讓我很想罵髒話
不對,我已經罵了

下過,要是下雨的話還要去嗎?我這樣想著



二月二日 晴 + 雨

最近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明明已經很早睡了,不過還是會就這樣一直睡到中午
今天是比較好,很早就起來了
不過外面的空氣好冷,於是我就這樣一直躲在被窩裡
就這樣,我在不知不覺中,又睡著了
等到我再一次驚醒的時候,已經是快十二點了
『還沒有吃早餐呀……」我醒來之後,肚子傳來一陣又一陣的飢餓
不過等等是要去吃到飽,沒有吃早餐也沒有什麼差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我到了台北車站
看看時間,十二點二十七分
距離我們約的十二點半還有三分鐘
我一下忠孝橋之下,隨便找了個位子就停了
台北車站看起來好近
我慢慢地走過去
台北車站越來越大,我越去越近
我越走越近,台北車站越來越大

我已經過了兩個路口了,還沒有走到台北車站?
這是海市蜃樓嗎?
在我好不容易走到了台北車站之後,小男孩竟然說在新光三越前面等
好吧,我費盡千辛萬苦
再走過一條馬路,終於看見小男孩那一路人馬

天氣好冷,寫日記寫到這裡我就想停了
真是糟糕

然後,小男孩說他約一點半
好,很好
接下來一段時間完全不知道要做尛
然後就到處趴趴走
莫名其妙地就來到了一點多
我們向我們的目的地出發了
不斷地往上往上再往上,看到了一間都是人的店
我不禁想:台北市的人都是凱子嗎?
壽喜燒?
這不是跨年那一天,冠廷哥用手護住的那一鍋嗎?
我一邊這樣想著,一邊挾肉下去
小男孩那一鍋三個,我這一鍋四個
不過嚴格來說,小男孩那一鍋只有小男孩跟阿誠而已
呂偉銘像是死了一般,只吃了半碗要價四百四的飯
再看看我這一邊
我右邊是一個讀警專,看起來就很凶狠的傢伙
左邊是另一個冠廷哥
『內中只能有一個冠廷,就是我林冠廷!」我的腦海中浮現出這麼一句話
我面前的是李承輪,他透露了一個很重要的情報,所以我不能打出他真實的姓名
不管怎麼樣,我們開始吃了

然後,除了一開始就掛了的傢伙
接下來陣亡的應該是小男孩跟阿誠吧
再來應該是那個外強中乾讀警校的傢伙
再來是另一個冠廷哥
我抬起頭來。『只剩下我們兩個了嗎?』
我面前的傢伙貪婪地吃著肉
我頓時戰意全消,敗下陣來

接著就是付帳的時間了
雖然小男孩說他會幫我處理一切,不過要是他唬爛我的呢?
我昨晚想這個問題,徹夜難眠
最後,我今天早上出門時,出賣了我的自尊,終於搞到一點資金了
說到出賣自尊,我不禁想到另一個說要帶漫畫給我看的胖子
據小男孩的說法,那個胖子早上說他閃到腰,所以不能來
這樣的說法實在是太牽強了
我只能想,他是不是已經破九十公斤了?

之後,就去尋找污泰德了
在捷運站的時候,我看了兩個人儲值完了悠遊卡之後就離開了
可是那台機器就吐出了兩百塊
我思考著要如何是好,大概思考了0.001秒,我就知道要怎麼做了
我上次抓住那兩百塊,轉頭望向那兩人
可是那兩人卻已經消失於人潮之中
我的良心告訴我,一定要找出他們
可是,事與願違

然後就坐捷運出發了
人心險惡,這會是警察釣魚用的餌嗎?
然後,走了上次走過的路
出發去網咖,不過都是滿台
然後我這兩百塊遭忌,就去買飲料了
付錢的時候,我竟然在想:要是那兩百塊突然變冥紙的話要如何是好
然後,就鳥獸散了
走了很長的一段路,終於到了停車的地方
幸運的是,沒有那張要付錢的票
此地不宜久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