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補習的第一天了

於是我懷抱著興奮的心情早早入睡,第二天也早早醒來

由於某些不可抗力因素,因此我沒有上課證

不過我記得上次交錢的時候,櫃台的人叫我過年後拿著收據去拿貨

握了握手中的收據,我出門了

 

好不容易到了台北市,我看了看天空的北極星,找到了碩士的位置

不過我在還沒有進去之前就發現門口有一些行為十分詭異的傢伙

不過我並沒有放在心上,逕自走向了櫃台,向裡邊的人說明了我的來意

沒有想到,對方聽完之後竟然面有難色的跟我說辦不到

除此之外,她還很堅定的叫我先去上課

我忽然想起了簡訊中說早午的課

早上不知道是幾點上課,我就隨口問了一句

沒有想到是九點,我看了看時間,還有差不多五分鐘

「那麼,上到幾點呢?」

大概是十二點多吧?我想

「差不多是下午六點吧。」

幹你媽的

我慌了

糟糕

情況很糟糕

我完全沒有想到會是這麼樣的情形

不過再大的困難還是得去面對,因為我改過自新了

我要勇敢的面對眼前的困難和挑戰

 

順著那人的指引,我好不容易進入了一棟神祕的大樓

在經過十幾次的拐彎後,我終於看到了電梯

我心中鬆了一口氣,不過看了身旁排隊的人,我心中暍自叫苦

有沒有搞錯,這麼多人在等電梯?

這樣是要排到明國幾年啦?

幸好那些人都在我身後,那我應該會比他們先進去吧?

想到這裡我的心就安了下來

 

電梯靜靜地到了九樓

“叮”地一聲,門靜靜的打開

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穿著補習班背心的人坐在一張椅子後面

一看就知道是名為「工讀生」的角色

真的是嗎?

這不是重點

出示我手上的收據後,我走進了教室

椅子牢牢地黏著,是跟我想像的相差不遠

不過每間補習班都這麼喜歡用這麼小張的桌椅嗎?

他們這麼希望學生之間有親密的肢體接觸嗎?

補習班的老闆是有病嗎?

好的,讓我們平心靜氣

九點多了,教室的人數還算中等

不過應該出現的老師並沒有出現

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流逝

這時我忽然發現我身邊的人好面善

再仔細一看,似乎以前還跟我同班過?

我他媽再仔細一看,這不是賴董是誰?

從他的口中我知道了張維x等等也會出現

不過我本來以為從他的上課出席表現來看,他來的時間很有可能是十點多

不過他來的時間竟然是……?!

抱歉,我忘了

然後在我們隨意的聊聊之中,我得知道賴董的娘的家也在西螺?!

西螺不是姓廖就是姓程,那麼答案就是呼之欲出了

 

差不多在十點多的時候,周易衝了出去

我還以為是下課

從張維x的口中我才得知周易去上廁所了

而且更令人震驚的是,據張維x表示

周易上了一個暑假的課,只在上課時間上了兩次廁所

看來光陰無情,不如以往了

就這樣到了十二點多,是吃飯的時間了

 

我們三人找了一間名為「健康」的店

因為賴董說要吃清淡一點的

隨便點了點乾麵,結果等到快要失去理智

不過店名「健康」就是不一樣

麵是綠的,菜理所當然也是綠的,就連餛飩皮也是綠的?!

很快地又快要到了兩點

我們再度前往了補習班……

 

 

 

我剛剛竟然在想剩下的事情要不要下一篇再說

不過我戰勝不了我的良知

就像是在全家張維x聳恿我拿關東煮的杯子上去裝水,也被我的良知阻止了

 

下午的事情沒有什麼好說的,大概就是周易又再一次的抵擋不住時間的洪流,又出去上了一次廁所

四點多快五點的時候……吧?我也記不清了

反正就是上了很久之後

我的手好酸

中指抵住筆的指節已經凹了下去

就連小姆指接觸桌面的地方也陷了一塊顯而易見的凹洞

難道,只能到此為止了嗎?

我抬起頭看著台上的人,我發現他不簡單

已經寫了一整天的字,他竟然還能如此自然

除了上了兩次廁所之外

好不容易下了課,周易說他晚上還有課

他這樣的表現已經完全深深地震攝住了張維x了

張維x看著他的眼神似乎已經摻雜了什麼東西在裡面,不過這時還沒有人發現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