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他媽把你手上的東西放下!」

安靜的教室忽然傳來一陣咆哮,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對!就是你!不要看別人了!」

我跟其它的人一樣,抬起頭來想要知道老師說的那個人到底是誰
不過我發現現在的情況似乎有一點糟
為什麼?因為我所在的位置正是老師看去的方向
而我剛剛聽到之後也的確四處張望了一下

媽的,不會是我吧?
我他媽有做了什麼嗎?
我什麼都沒有做呀!
等一下,冷靜下來
這個時候就要默數奇數
奇數是個神奇的數字,不會被一分為二的神奇數字
冷靜呀冷靜
這個時候一定要冷靜
如果我出了什麼小差子的話,那麼我大概就不用玩了
不管是這一科或是什麼
我現在的一舉一動很重要
我要儘量做到不亢不卑
好,那麼我就先抬起頭來吧

我緩緩地抬起頭,看著老師的眼睛
我的位置在教室的最後一排,沒有辦法看清老師的神情
不過我似乎和老師的眼對上了
很好!
我現在要做的就是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讓老師認為我不過是個人畜無害的學生我就成功了

怎麼怎麼怎麼了?
我應該做的很完美吧?
為什麼,這緊張的氣氛並沒有因此緩和下來?

「交卷!」
好吧,看來也只能交捲了
反正也不會寫,交一交也好
等一下,我剛剛的眼角似乎瞄到什麼了?
我將頭轉去旁邊,只看到黃易的臉上儘是斗大的汗珠
為什麼?
我再定眼一瞧我就明白了,也放下心來了
一本工數筆記從黃易的抽屜露了出來
而那本工數筆記的位置……以老師站的位置的話……很不妙呀那個
黃易顫動的嘴角也透露出了他知道他現在的處境很糟糕
不過黃易並沒有放棄希望,只要能夠讓老師認為是他看錯的話……那麼一切就還有救!!
不過老天就像是要和黃易開玩笑一般,老師又開口了:「你他媽交是不交?就是你呀!!」
黃易臉色蒼白的抬起頭來看著老師,隨後又低了下去
「可惡……」我聽見黃易喃喃自語,不過這沒有變法改變什麼
黃易現在能做的就是老老實實地將考卷交出去



這是上學期工數小考的事
為什麼我現在才打呢?
因為今天發生了一件似乎有關聯的事件



下午三點十分考試
還不到三點,後面的位置幾乎已經被佔領完了
我看見上文的主角黃易坐在一個不起眼的小位子上,而他隔壁坐的人正是本文的主角大腸

「唉,你刻鋼板了嗎?」
「媽的,最好是我剛來就刻好了啦!」
「大腸都已經準備好了耶。」
「媽的,我鄙視他。」

簡短的對話後,我拿起了筆記,繼續做著掙扎
不過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因為分針很快就走到了二的位置上
上課沒有準時過的老師也隨著鐘聲的響起一同進了教室

「那麼……機掰大場同學坐這(為了保護當事人,故以馬賽克進行處理)。」老師將手指向最前排的一個位子
大腸的臉馬上扭曲
「這、這、這……不太好吧……」大腸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但是他知道事情很不妙
不過為了不被老師發現他的不對勁,他也只能接受這個指令
在大腸往前走之後,他回頭看了一下桌上的某個地方
隨後轉過頭去,頭也不回地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