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黃易靠悲說我的網誌都沒有新文章,所以只能隨便打一些字來濫芋充數撐場面 了

禮拜五跟大頭拿了一些電影,然後硬碟就爆了
所以趕快消化一部,拯救我的硬碟空間

以下有……



這電影簡單的說就是有人劫捷運發生的故事



一開始凶手,約翰屈伏塔巧妙地利用攝影機的死角,成功地控制了車掌

玩家   約翰屈伏塔   殺死了   紐約 捷運局

玩家   約翰屈伏塔   得到了   捷運   一件


之後控制捷運的時候,一直提到如果不照他說的做的話,就會有人因為這樣而死
像這樣把錯歸到別人的身上似乎是犯人常常做的事
不知道是他們真的這樣想,還是這是一種用言語控制他人的方法

而那個……我忘記稱呼了,聯絡員嗎?
總之就是丹佐華盛頓發現劫運停在不該停的地方,於是便開始呼叫那台捷運
在多次呼叫後,捷運終於有了回音,可惜回答他的是犯人

玩家   紐約 捷運局   已經死亡

玩家   紐約 捷運局   失去了   捷運   一件


之後就是人情的冷暖
丹佐準備向一個很像是保安的人求助的時候,那個人回答他說:「那是你的位子,那是你的工作,而我就快要下班了。」
連丹佐的上司也是高高掛起,事不關己的樣子
直到之後人質救援小組的人來之後,上司就叫丹佐回家
而當犯人發現對講機的另一端不是聯絡員的時候,直接爆走,殺了車掌
犯人在殺車掌前說:「反正不管怎麼樣,你都是第一個要死的。」
也就是說,如果要讓車掌不死的話
必須要不激怒犯人,還要在犯人規定的時間內支付贖錢
幾乎是難如登天

後來犯人用google查到了聯絡員的資料,看到了聯絡員因為收賄而被降職
於是犯人就在對講機中問聯絡員是不是真的有收
聯絡員後面滿滿的都是人,怎麼可能承認?
犯人很憤怒,因為他沒有聽到他想要的答案
於是犯人就以車上乘客的生命問聯絡員
最後聯絡員說有,在滿滿的人群面前說有

如果聯絡員沒有收賄的話,那麼他最後被逼的說有,而且還要說出收賄的過程
這會讓因為被懷疑收賄而降職的聯絡員遇到什麼樣的後果?
如果聯絡員真的有收賄的話,那麼他還真是衰小

所以,這是對話的主控權
因為聯絡員順著犯人的話走,才會搞成這樣
人質救援小組的人說,不能跟著犯人的話,不能順著犯人的思考
順的話,就有可能發生上面的事
逆的話,就有可能激怒犯人
簡直就是裡外不是人嘛

犯人規定一小時要交贖金
而市長在最後幾分鐘的時候,突然由股價想到犯人可能是華爾街的人,再進由犯人與聯絡員對話中透露出的消息找出犯人的身份
市長一開始出現的鏡頭是說:「我又不選連任,他們關我什麼事?」
而訪問的記者甚至可以問市長婚外情的事情?記者腦袋有洞?
甚至因為這樣在對講機中被犯人調侃
使市長憤怒的說:「只是做錯了一件事,要被你們靠悲這麼久?幹!談論這麼久。」
這樣的市長可以在最後想出犯人可能的身份?
之後當事件結束後,市長對聯絡員說:「我在演講的時候常常說謝謝某某某的話,可是我在心裡完全不知道我要謝誰,為了什麼而謝。可是今天這件事,我要代表紐約市的市民謝謝你。」
對照一開始事不關己的樣子,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而犯人也不知道是不是不想逃
設計那什麼逃亡路線
差到靠悲
兩名合作的人直接被掃成蜂窩
而犯人似乎是最有希望逃跑的,可是還是被聯絡員追到了
也沒有具體的反抗,甚至求死
也許犯人兩百萬的賭金被留給誰了吧

聯絡員可以追到犯人,在於把握機會和一股決心
沒有什麼飛車等驚險的鏡頭
有種換成你我也可以追到犯人的感覺

最後聯絡員拒絕了市長的車子接送,選擇了捷運
平淡的生活或許是聯絡員想要的
而最後電影就在聯絡員坐著捷運,看著窗外的鏡頭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