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醒來就是大雨,幾乎澆熄我參加畢業典禮的熱情

幸好之後的雨越來越小,總算是讓我有了一些想去的意願了

才剛到學校,就接到洨莫的電話

 

「你在哪裡?」

「我剛到學校呀,快到了。」

「怎麼一個人都沒有呀?」

「一個人都沒有?你在哪裡?」

「我在全家這裡呀。」

「聽說是在阿水那邊集合耶。」

「操!我被騙了!」

 

就這樣,我們在閱覽室那會合了,跟我們一起會合的還有阿賢

然後我們就一起快快樂樂的去阿水領東西了……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但是因為我們遇到了阿賢,所以就去阿賢的菸酒室搬學士服了

 

之後,領完領帶、花和拍完照之後,我們就在九點半左右向中正館出發了

 

中正館裡人山人海

我們竟然連位子都沒有?這時候訂位的薛文○把我們領到後面後,隨便找了個空間就叫我們坐下了

人越來越多,不斷地有人在走來走去

台上不知道是誰終於憤怒了

「從現在開始,只準出,不準進!違者斬!」

 

請帖上主席致詞是十點半到十點四十分

可是校長卻是在十點到十點五分的師長入席後開始講話,讓我不由心慌慌的

該不會要這樣講到四十分吧?

幸好校長也有自知之明,差不多在二十五分的時候就下台了

再來是頒獎,洨戴有上場,結束

接著是在校生代表致歡送詞

校園甜心出場應該是算在這部分的吧?

前面幾個講的都挺正常的

沒有想到在倒數第二還是第三個人的時候,那人竟然哭了?!

發生了什麼事嗎?在校生有情感豐富到這個地步嗎?

難道是校園甜心間也有競爭?她的這個舉動就是在為自己爭取版面?

想不到看似平淡無奇的校園甜心背後也充斥著這些勾心鬥角的腦力激盪

 

喔,對了,曾心○竟然一半就走了,真是太可惡了

還有佳漢也來了

 

拋帽的時候大家都真的拋了,只是還要想辨法撿回來就是了

我就象徵性的把帽子舉起來而已

看看我旁邊把帽子丟出去的死馬娼軟跟張維○,他們找不到帽子的臉說有多慌張就有多慌張

說到張維○我才想到,我今天竟然發現了一個祕密

沒有想到張維○的父親竟然是入贅的

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張維○打電話給他妹的時候給我們看了一下螢幕,可螢幕上顯示的竟然是家怡○

於是我們知道,張維○他妹姓家

那有什麼情況會導致這樣的事情發生?

對,只有入贅才有可能了

可能因為張維○是男的,所以必須要跟娘家姓

而他妹是女的,所以無關緊要,就要他爸姓了

所以,張維○的母親是姓張;而張維○的父親則是姓家

想不到呀想不到

當了四年的同學,我在畢業的前一刻才知道這個驚天動地的祕密

 

這時剛剛出去的郭○青回來了,拿著一束花回來了

我看向坐我前面的虎爺(鄭宇○),他的身邊也有一束花

我看著他們若有所思

 

思緒回到我早上停好車,要從校門口進來的時候

我看到有一個學生在跟門口的人買花

 

「如果你資金充足的話,可以參考看看我們的這個『面子』方案!」

「『面子』?那是什麼?」

「只有你有足夠的錢的話,我們甚至可以派人送花給你。」

「哦?有這種事?」

「對。」小販從身後拿出一本書來,在那人的面前翻開,說:「同時你還可以選擇要讓誰去送給你。」

進校門的時候,我偷偷接近他們,想要看那本書到底是什麼

但那人很機警,在我靠近的時候就把那本書收了起來

不過我還是看到一些東西

那上面似乎有女性的照片

「好!」那人咬了咬牙後說:「我就選這個!」

「那你要在什麼時候送去呢?」那小販遞過一張紙。

「就這個時候吧。」那人在紙上寫了些東西後還給小販。

「好的,謝謝惠顧!」

 

我看著拿花的那些人,似乎想到了什麼……

 

 

 

之後我們聚在阿水,討論要吃什麼

然後人越來越少,討論仍然沒有一個結果

中間黃易搶過洨莫的手機,發現了一個驚天祕密

 

最後我們還完學士服,決定要去吃燒烤吃到飽了

吃完之後就是鳥獸散了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