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文○:「送舊有什麼好寫的?難道你要寫(壁)虎爺被趕下台嗎?」

「嘛,對,那就是我這一篇的重點。」

 

 

 

鄭宇○:「等等,為什麼我的虎爺前面要加一個壁呀?」

「喔,這是因為我怕有人會因為我只打虎爺而以為是老虎的虎,結果其實是壁虎的虎。」

陳書○:「我一開始聽到就知道是壁虎的虎了,張維○就有可能以為是老虎的虎了。」

「對,所以我要為其它的讀者做一個解釋。」

 

那一天是禮拜三,是早上要上薄膜,下午還要領學士服的禮拜三

而送舊的時間是晚上

也就是說,我要無聊地在學校待一整天

於是,我就拿這一段時間去電算中心打網誌了……

對,有幾篇的澎湖畢旅就是出自於電算中心,雖然只是草稿

 

然後時間很快地來到了三點半,我們領完學服,再次回到了電算中心

沒打幾個字,薛文○就說:「follow me,拿畢冊吧。」

於是我們一群人(黃易、大腸、邱哥、陳書○、吳哲○,應該是這些吧)就跟著薛文○出發了

我們越過高山,橫渡海洋,來到了校門口的地下道

我一直以為這個地下道是與捷運站相通的

沒有想到它竟只是個普通的地下道,我們只能經由這個地下道到對面……

 

到了目的地之後,我們發現畢冊好像有點多又有點重

就在這個時候,禮拜二拿走我裝著薛文○的澎湖照片的usb的阿邦打電話來了

這電話真是來得及時,我馬上就讓阿邦發揮他的號召力,叫他身邊有幾個人就帶幾個人過來

我卻沒有想到阿邦會是孤身一人來的

 

「怎麼只有你一個人。」

「他、他們在上課。」

我清楚地看到,阿邦在說『他們在上課。』時的眼神似乎有些閃躲

再仔細一看,竟然可以發現阿邦的眼眶是紅的,甚至臉上還殘有一些淚痕

也許,是因為阿邦沒有朋友吧,所以才會這樣

喔,對了,羅楚○和嘉○也有來,雖然他們來了只看畢冊沒有搬

 

再來發生什麼事了?用這句話來撐一下場面好了

喔,對了,我們直接把畢冊搬到送舊晚會的場地,所以我們也不需要在全家那集合了

所以我就去看有沒有傻子去全家集合

還沒來得及走上去,就看到一群傻子人從全家的方向走了過來,張維○也在其中

在領完畢冊後,我就跟著張維○想要去探探許東○的口風

卻沒想到有一群幸災樂禍的人跟了上來

為什麼要探探口風?

唉,因為我寫了一篇『菸酒生』

詳細的內容我就不說了

總而言之就是我來到了許東○的面前

我們相談甚歡,一場誤會就這樣消弭在我們談笑風生間

但總有人看不慣,想要挑撥離間,造謠生事

就像是……向前走了兩步的大腸

 

大腸指了指我說:「老師,這傢伙在網路上胡說八道,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您叫人打學生呢!」

黃易怪笑,不住的點頭附和大腸說的話

卻沒料到許東○只是笑笑,搖了搖頭就準備要進去研究室了

看到這情況的大腸大急,又說道:「老帥……」還沒有說完,許東○就轉過頭來,兩眼緊盯大腸,冷哼一聲。

大腸頓時如遭雷擊,全身不住地顫抖,甚至連七孔都有鮮血汨汨流出。

也幸好許東○只是看了一眼便轉過頭走向研究室,否則大腸的下場絕不會如此好過。

 

 

 

大腸:「等等,為什麼在第一篇『無意義』裡,我還是武功高強。怎麼之後的幾篇我是越來越弱,連出手都沒有機會?」

「喔,因為你在那篇留言說與事實不符,我想了想,的確是把你寫的有些強悍了,所以這幾篇就調整一下了。不過還是有再加強一些,否則這篇的那一聲冷哼就可以要了你的命了。當然,如果你想要這種寫實的話,我可以再調整。」

 

 

 

送舊晚會,學弟出錢讓我們吃東西

還有活動跟獎品

學弟真的很用心

 

其中有一個賓果遊戲

只見學弟不管念什麼號碼,薛文○的紙上都有

很快地,薛文○賓果了

「賓果了嗎?讓我們歡迎那位學長,請帶著你的紙一起上來。」

和薛文○一起上去的,是那張作斃的紙

學弟看了一眼後就說:「我們早猜到了會有像學長你這樣的人,所以我們寫了一個小程式,裡面有一些小處罰唷。」

只見學弟打開了一個c語言寫出來的程式的視窗,笑著請薛文○按下enter

無數的文字在螢幕上不斷地閃動,如:千刀萬剮、十指連心、非禮勿視、罪有應得、沉默是金、不孝有三……等等

薛文○的心跳隨著螢幕上不斷跳動的文字跳得越來越快,這時台下的吵鬧聲也整齊了起來

「出千剁手指!出千剁手指!……」尤以陳書○喊得最大聲

程式終於停了下來,幾個大字突然出現在螢幕上

 

 

 

我msm的狀態是:最近的文章都收不了尾了

對,沒錯

我剛剛打的那個也不知道要怎麼收尾了

所以我決定裝死

 

 

 

我們陸陸續續拿到了獎品

喔,應該說是別人陸陸續續拿到了獎品

像是阿賢拿到了特快車,可以從彰化到台北的那種特快車

陳書○拿到了肛鐵人的裝備

羅楚○拿到了一箱飲料

還有洨戴明明賓果了卻不願意上台

 

就這樣,來到了最後的感緎時間了

「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ー虎爺!!」台上的學弟用搧動的語氣和掌聲來歡迎虎爺的上場

鄭宇○:「我準備了很多東西,這十分鐘是絕對說不完的。」

台下的陳書○冷笑一聲說:「他從四年前進北科的時候就開始準備今天要說的東西了,他那個時候就決定自己要上台講話了。狼子野心,不可不防呀!」

 

「……」

「……」

「……」

 

上面三行是鄭宇○說的話

這省略號不是因為說太多而省略,而是因為鄭宇○什麼話都說不出來而省略

就這樣,故事畫下了一個美好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