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坐計程車的時候,小螢幕上放著電影

正當我在猜測這電影是什麼的時候,腦海中突然閃過『劍雨』這個名詞

就在我不確定的時候,我後面的同梯向司機詢問這片是什麼

司機的回答果然是劍雨,沒有想到我隨便猜隨便中

 

之後我們去七十一買東西坐行前準備時,司機問我們要不要重看

根據之前的經驗--舞力對決、3d食人魚

回去大概一個小時,是看不完一部電影的

但是司機說,現在路上塞車,應該是看得完的

結果,我們真的看完了……

 

以下有劇情

 

一開始我恍神了一下,然後好像就錯過了什麼

就看到女主角-細雨拿到遺體,然後遭到武林人士的追殺

可能是因為我沒有看到前面的部分,所以我不知道那個死人屍體有什麼用

總而言之,就是細雨的功夫強到靠悲,來什麼人死什麼人

然後還有一個人出來靠悲說:「妳殺了我父親!」

劍閃了兩下後,就被細雨幹掉了

那人的名字是張人風

 

最後,有個像是和尚的人出現了,說是來了斷緣分

細雨聽到後則是問他為什麼要纏她三個月

看來是那和尚死纏爛打想要把妹,不過再看細雨的樣子就就知道那和尚成功了

然後兩個人就打起來了

最後那和尚說細雨有四招劍法有漏洞,順便教了細雨一些東西

接著假裝要殺了細雨,誘使細雨殺了自己

就這樣,和尚用自己的生命讓細雨決定過平淡的日子

細雨找到了名醫,換了張臉,來到了京城

 

在京城中,細雨遇到了江阿生

江阿生對細雨展開了追求

其實說追求也不算,就只是假藉下雨幫細雨收衣服而已

不過細雨也很好把,就問江阿生:「你願不願意娶我?」

江阿生就這樣把到了細雨

 

再來是兩人的生活,很平淡,但是其中的感情很真實

就算細雨因為遇到了搶匪而用了武功,江阿生依然使得這平淡的生活可以繼續過下去

 

喔,對了

大s也有演出一個角色

但是我覺得這角色似乎沒有什麼用,可有可無

 

之後發生了很多事,結果就是細雨中招受傷了

江阿生把細雨安置好之後,就開始挖磚塊了

前面的描寫中,江阿生就是一個普通人,一個不會武功的普通人

但是現在這反常的行為,我們完全可以猜到,江阿生也是一個隱居於市井中的武林人士

 

後面的東西我懶得打了

其實看完之後,我覺得大部分都不是很重要

但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很真摯,真的很真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