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臉書上誠徵題材,卻沒有想到意外得知塞螺絲想要看『冠廷哥台南戰記』

本著『讀者就是上帝』的中心理念,我決定要滿足塞螺絲的願望,把冠廷哥在台南的奮鬥史揭露在大眾的面前

 

二○一○年的某一天,冠廷哥站在台南的成○大學門口,緊閉著雙眼,一動不動。

路過的學子對於門口站著這樣的一個人是好奇、嘲笑者皆有。但冠廷哥仍然是緊閉著雙眼,一動不動。

不知道過了多久,冠廷哥緊閉的雙眼陡然睜開,一道攝人心神的金光從冠廷哥的眼中發出。

在冠廷哥睜開雙眼的那一瞬間,他就不在成○大學的校門口,而是一個白色的空間之中。

 

「歡迎你加入我們。」這空間中除了冠廷哥外,還有兩個人。一個約莫五六十歲,可眼神銳利,眼中不時閃過的精光讓人不敢忽視;另一個看上去二十五上下,平凡毫無特點,丟到人群中恐怕就再也找不著了。冠廷哥認得其中一個,他找的教授;另外一個冠廷哥則不認識,但他能在這個空間並且說得上話,看來與教授也有些關聯。

「你已經通過我們第一個考驗,之後的考驗就看你平常的表現了。你今後的生活起居都是由我安排,你不用擔心金錢的花費,但我們不會給你薪俸。」

冠廷哥眉頭一挑,看向教授。教授不知何時已經坐了下來,閉目休息。這是一個表態,證明了那年青人說的是真的。

將視線放回那年青人上,冠廷哥笑了。「你是誰?」

面對冠廷哥無禮的問話,那年青人也不動怒,微笑說道:「我是你研究室裡最資深的學長,研究室裡的所有人都是我負責的。」

「你負責的?這跟我的薪俸有什麼關係嗎?」

「有,因為你的薪俸要用來買你在研究室的一席之地、桌子等物。如果你要拿薪俸的話,恐怕你只能在家做研究了。」年青人邊說邊笑,笑得讓人如沐春風,只是他說的話在冠廷哥的耳裡聽起來是如此地討人厭。

「那你們不就擺明要坑我的薪俸了嗎?」冠廷哥也在笑,只是他的笑容讓人心裡發毛。

「怎麼說這麼難聽呢?你只要熬個兩年,你也可以爬到這位置來的。」

冠廷哥看了一眼教授,教授仍然是雙眼緊閉,就像是睡著一般。冠廷哥把視線放回年青人的身上,說道:「看來這是一個局,可笑的是我竟一腳踏入而全然不知。兩年,說短不短,說長倒也不長。」

「呵呵,你能想通是最好的了。」年青人從口袋翻出一張紙繼續說:「這裡有一張協議,把它簽了你就正式加入我們的team了。」

「果然,兩年還是太長了。我在想,有沒有什麼辨法可以略過這兩年,比如說,殺了你?」

那年青人眉頭一挑,看了一眼教授。教授仍然坐在那裡,一動也不動,就像是沒有聽到冠廷哥剛剛說的話一般。

「你只是最資淺的,就算殺了我,你頭上仍然有人,除非你把研究室裡的人殺光。」年青人右手一抖,一把長刀出現在他的手中。「但因為你這句話,我要給你一個教訓。」年青人衝向冠廷哥,雙手舉刀過頂,帶著一往無前的氣勢向冠廷哥落下。

「教訓?」冠廷哥的手上也拿著一把劍,只是那劍看上去破舊無比。可年青人越看越是心驚,只因在他注視那劍時,那劍彷彿要將他的心神吸入其中一般,手上的刀勢也為之一頓。

就在那一瞬間,冠廷哥動了。

微微側身,舉劍平劃。

平凡無奇,但是快!

年青人只能勉力向一旁躲去,可冠廷哥的那一劍仍然帶走他一條手臂。年青人摀著傷口,在周邊按了幾下止血。

而冠廷哥手上的劍在接觸到血之後,上頭的鏽斑竟慢慢消失,劍身更是隱隱發出紅色的光芒。

在看到這樣的景象後,教授終於站了起來。他瞥了一眼年青人後,向冠廷哥說:「只要你有能力的話,讓你管理又何妨?」說完教授便頭也不回地離開,消失在這空間之中。

年青人終於感到害怕,摀著傷口後退說道:「學弟,有話好好說。教授不也說讓你管理了嗎?」

「是呀。」冠廷哥緩緩將劍舉起,「可是你剛剛說的話,我不喜歡,很不喜歡。」在看到冠廷哥表情的時候,年青人就知道這件事情不能善了。因此在冠廷哥說話的時候,年青人便傾注了所有力量,由上而下劃了一刀,可以劃破空間的一刀。

隨著那一刀的落下,週圍的空間不斷碎裂,更是限制了冠廷哥的活動空間。可是冠廷哥的表情依舊,持劍向那一刀撞去。

 

刀劍相碰的撞擊,產生了強大的氣流向外散去。年青人在砍下那一刀後,體內便再無任何一絲力量,自然也抵禦不了這撞擊產生的氣流,整個人被氣流撞在胸前,在吐出一大口鮮血後,向後飛去。

年青人狼狽地趴在地上,站不起來。胸前的骨頭被撞斷了許多根,就連剛才止住血的手臂也開始向外噴灑。但年青人還是清楚地聽到一個聲音,一個慢慢走近的腳步聲。

 

「學長,安心上路,黃泉路上你不會孤單的,如果其它的學長都跟你一樣的話。」冠廷哥看著年青人,臉上仍是掛著那充滿寒意的笑容。

看到冠廷哥的眼神,年青人就知道自己今日是沒有活路了。「你能殺了我,難道你能把研究室裡的人殺光嗎?哈哈哈……」年青人笑沒幾聲便再也笑不出來了,因為他的心臟已被冠廷哥手中的劍貫穿。

「難道殺了他們很難嗎?」冠廷哥將劍拔出,並沒有將上頭的血跡甩掉。劍上的血跡越來越淡,就像是沒入了劍身一樣。這時的劍已經不再是一開始的破舊,而是光耀無比,隱隱有紅芒旋繞於上。

「若是如此,那便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