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完了楊子○的猜測,站在一旁的曾科○卻說道:「可是,我聽到的不是這樣。」靠在住艙內的浴室牆上,看著其它幾人繼續做住艙,曾科○說道:「我聽到的是……」

 

 

 

在一間不大的房間內,一個女孩蹲坐在椅子上,雙手環住膝蓋,雙眼無神。

“鈴鈴鈴、鈴鈴鈴……”放在一旁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女孩卻嚇了很大一跳。在看清螢幕上顯示的名字,女孩呼了大大地一口氣。「爸,是你呀。」

「那傢伙還有在打電話給妳嗎?」

「這個……」

「媽的,那個兲,還是學不會教訓嗎?」

就在女孩準備回答時,電鈴響了起來。

「爸,等我一下,有人來了。」

女孩走到對講機前,準備看來的人是誰。卻沒想到出現在對講機螢幕上的,就是讓她變成這樣的人--李喬。

女孩不自覺地退了一步,就這樣愣愣地看著畫面。詭異的是,李喬就像是知道女孩已經看到他來了一般,向著螢幕笑了。

『我來了。』螢幕沒有聲音,但女孩仍然知道李喬說了什麼。李喬這些話說得很慢,就像是怕女孩看不懂一般。

一瞬間,李喬這幾個月的騷擾飛快地在女孩的腦海閃現,就像是一把利刃狠狠地刺進了女孩的心窩。

 

就在女孩轉過身準備回房間時,鐵門的門鈴響了。

女孩本能地向對講機螢幕看去,發現李喬已經不在畫面上頭了。可是,女孩的心中隱隱有了不祥的兆頭。

女孩慢慢走向鐵門,向上頭的窺視孔看去,她看到的仍然是李喬的笑臉。

 

「啊!!」女孩再也忍耐不住,尖叫出來。

為什麼李喬會在自己家門口?剛剛不是還在樓下大門的嗎?是誰開了門讓他進來的嗎?他到底是怎麼上來的?

許多的問頭佔據了女孩的想法,最後女孩衝回了房間,將門鎖了起來。

 

「妳回來了嗎?是誰來了?」手機仍然沒有掛斷,另一頭的女孩父親似乎是聽到女孩回來的聲音,如此向女孩問道。

可是現在的女孩完全不理會手機,整個人蜷作一圑,縮在角落,一動也不動。

「為什麼?為什麼他會在這裡?他不是在當兵嗎?為什麼……?」女孩不斷低語,臉色慘白。

突然之間,有了敲了房間的門。

 

“叩叩叩”

 

這敲門聲就像是敲在女孩的心頭上一般。是誰?

這裡就自己一個人,是誰敲門?有誰可以敲門?

女孩突然想起剛剛出現在鐵門窺視孔內的李喬的臉。

會是他嗎?會是他嗎?

他是怎麼進來的?我沒有鎖門嗎?

我有鎖門的呀。

他是怎麼上來的?他是怎麼進來的?

 

“叩叩叩”

 

敲門聲持續了一段時間後,安靜了下來,彷彿剛才的敲門聲只是女孩的錯覺。

一陣風吹了進來,讓女孩一陣哆嗦。女孩這時才發現,自己的背後已全是冷汗。

女孩抬起頭來,卻突然發現似乎有個地方不對勁。

是什麼地方不對勁?

風!

是風!

那風是怎麼進來的?

 

女孩向窗戶看去,發現那邊的角落有一個人影,似曾相識。

 

 

「我來了。」

 

 

 

「然後勒?」

「然後?」曾科○看了眼手錶,已經快十點了,住艙可以結束了吧?曾科○一邊這樣想著,一邊回答:「沒有然後,我只知道最後那女孩告了李喬,上法院了。」

 

 

 

事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