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邦說,最近的文章好無聊
當然無聊啦,開箱文呢,走向不同的呢

另外,我本來以為阿邦的手機是htc的野火的
沒有想到阿邦的手機上印的竟然是三星的anycall
「有什麼關係?又沒差!」
台灣的產品就是被這樣的想法快要被搞掉了

離題了
我覺得,覺得文章有趣的是因為你認識我,認識我寫的人
如果你不知道我寫的文章的主角是誰的話,那就很普通了
不信?
那就像這一篇文一樣,這本來是我po在別的地方的

民國一百年八月二十一號,facebook的視窗突然亮了起來。
是娜髮螺。
是那個自從考上了研究所後,就像是消失於人世間一般,彷彿只存在於msn和臉書上。
不論何時,娜髮螺都會在線上。凌晨、深夜,從不缺席。
可也就是這樣而已,只是單純地在線上罷了。
不論怎麼密他,他就像是一具屍體,沒有任何反應。
就是這樣的娜髮螺,密我了。


可是,我在玩lol,而且是戰情緊急的時候。
我的眼睛微微移了2mm,視線轉到了另外一個螢幕上,看娜髮螺到底是在玩什麼花樣。


「等等載我到捷運站…你人真好,洩洩。」

這是什麼?司機文?
為什麼娜髮螺放著他家裡的g4不騎,要我去載他?是要我到他家樓下時,用他的g4羞辱我嗎?還是……他被盜帳號了?但,我覺得最有可能的原因是……

「嘎?」
「密錯人了?」


「沒啊。」
「我需要個讓我到捷連站的司機。」
「口以嗎?」


我看看我的手錶,已經過了晚上九點半了。這個時間點要去坐捷運?是要趕去坐高鐵的最後一班車回台南嗎?


「總之就是大概在10點半左右載我吧。」


十點半?到最近的台北車站應該也要快半小時吧?那不就是說娜髮螺的目的地是在十一點之後才會到的?
他到底要去哪?
又是和誰去?

我甩了甩頭,把這些問頭甩出腦海。因為我知道,現在我怎麼想都沒有辨法得到答案的。
我將視線轉回lol,繼續遊戲。

時間很快地來到了十點半,我出現在娜髮螺家的樓下。
我明明是在他說他要下樓了才出門,沒有想到我到他家樓下了,娜髮螺還沒有出現。
我的目光穿過娜髮螺家樓下的大門,望向裡頭的電梯。
上面的數字慢慢下降。
接著,門打開了,有一個人走出來了。
那個人,是娜髮螺嗎?

那人穿著白色的短袖和深色的長褲,臉頰深陷、兩眼有些無神,就連頭上的毛髮也較以前少了許多。

但最為可怕的是娜髮螺的眉間竟是明顯的深黑色。
這人真的是娜髮螺嗎?在我去當兵的一年;娜髮螺讀研究所的一年間,究竟發生了什麼?
我忽然想起和娜髮螺一起讀研究所的阿蘇死。會不會阿蘇死也……
我不敢再想下去,示意娜髮螺上車。


「媽的,你現在去捷運站幹嘛?」
「沒有呀,去士林買東西。」
「現在去士林買東西?」
「我姊在士林的夜市,我本來叫她幫我買東西的,結果她叫我來士林自己買。」
「你姊買東西帶回來跟你親自去士林買東西再回來花的錢和時間,我想應該不會有人算不出來吧?」
「不知道耶,她有病吧?」


我沒有再說下去了。這藉口實在是漏洞百出,拙劣無比。在前往捷連站上路上,我們一路無語。

到捷運站的路途實在不算遠,幾分鐘的時間,我們就已經到了捷運站。娜髮螺安靜地下車,緩緩地走向捷運站。



這其中一定有貓膩!


即便我明天要上班,我仍然決定將車停好,遠遠地跟著娜髮螺,看他到底賣的是什麼藥。


娜髮螺靜靜地坐在捷運的椅子上,一動也不動,就像是死人一般。
仔細看我才發現,就連娜髮螺的臉色也是蒼白無比,面無血色。
到底他在台南成大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