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的時候想了想,發現好像還有一些沒有打到。
所以,就把一跟二當做是新訓中心篇好了。

新訓中心過太久了,我都忘記晚餐是什麼時候吃的了。似乎是下午五點半?
不管怎麼樣,吃完晚餐後,離晚上集合的七點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就有了一個東西,叫做么八。
什麼是么八?就是讓你在這短暫的時間,可以在營區內冒險跟浪費錢。
只是么八就像是班長的賞賜一般,班長以此要脅我們,要我們照著他們的話去做牛做馬,唱歌唱到燒聲尛的。

再來,晚上集合完到幾點我也忘了,反正就是有時候班長會要福委點夜點。
夜點是什麼?就是晚上要去洗澡之前,你要留下來吃東西,吃完才能走。
然後,晚上你還可以打電話,跟別人訴說你被欺負之類的。

喔,對了,還有一個東西叫做申訴電話,就是你覺得你遇到不平等的事情、被欺負和被旁邊的人打的時候,可以撥的電話,會有專人為你服務。
你也知道國軍的形象很正面的,需要把一些東西扼殺在搖籃裡。
就這樣,杯具從茶几上摔下來,摔得粉身碎骨。

那一天,我們吃完了飯,沒有么八,班長眉頭深鎖,臉上的表情陰沉,把我們帶回了集合的廣場。
「你們有人打了申訴電話。」
「說我們沒有給你們時間打電話,讓你們的家人不知道你們的情況,不知道是不是被摸上岸的426幹掉了。」
「既然你們這樣想要打電話,那就不要放么八了。」
「么八的時間,整整一個小時,就讓你們打電話。」
「盡情的打電話。」

媽的,這樣子的處理方式我都不知道這申訴電話是一個讓我們可以舉報不當管理的申訴管道;還是國軍看準了人性的弱點,精心佈置的一個陷阱。


身為海軍健兒,不會游泳實在是說不過去。
我會游泳,但我還真他媽不會蛙式,所以我就被分到游泳死新手組了。
死新手嘛……下水可能會出人命,所以就只有趴在地上,像個白痴一樣游陸蛙了。
死新手也是有分級的。
丙一、二、三。
三就是下水就直接死掉的。
二就是下水不會死掉,但是會驚慌失措,然後忘記換氣,最後還是死掉的。
一則是可以自保的。
好像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就到這裡為止吧

國軍還有一個節目,叫做莒光園地。
每到禮拜四下午,我們就要集合,一起去不小、但是人進去就小到靠悲的教室看莒光園地。
那時的我還不懂得珍惜,直到上船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有莒光園地可以看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快到尾聲了。
我是五中的,隔壁就是七中的。
然後,我們是睡二樓的,七中一樓。
每次經過的時候,就會有七中的人站在樓梯旁,等著我們向他問好。
每天都站在那等是怎麼樣?
他媽的,他是在社會上沒有成就,沒有朋友嗎?要從這樣的形式來找回他的自信心嗎?這樣他才能找到一點的生存價值嗎?

最後,一定會有人裝死的。
所以要去看醫生。
醫生看完之後,會給半休或是全休。
半休就是……我忘了。
全休就是……我還是忘了,好像是搬到另外一間睡吧。
不過搬出來之後,就是沒有冷氣跟電風扇的世界了。
痛不欲生。

好,到此為止。
希望下一篇可以趕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