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了呀……。」小男孩看著窗外如此這麼說。
下午五點多的夏天,黑夜已悄然降臨。
「是有颱風要來嗎……怎麼暗的這麼快?」小男孩看了看已經沒有人的教室,皺了皺眉。「明明才五點多而已……怎麼會一個人都沒有。」

小男孩一邊碎碎念,一邊將最後一本書放入書包,準備離開教室。可在黑暗之中小男孩感受到有某個人站在門口,擋住自己的去路。
小男孩站在自己的座位旁,瞇了瞇眼,想要看清那人到底是誰,可這不過是白費功夫。小男孩索性走向電燈開關,打開了教室的電燈。
突如其來的光亮讓小男孩一時睜不開眼,在自己慢慢適應光線的同時,小男孩也看清了那人的容貌。

「呿,原來是你呀。」站在小男孩面前的是隔壁班的人,小男孩會知道他是因為他是班上許多人一年級的同學。同時,他也是編輯社的社長。
「你來這裡有什麼事嗎?黃招厭他們已經回去了。」小男孩對著社長這麼說。可是社長斜靠在門口,視線也沒有放在小男孩的身上,似乎是在思考著什麼事。
小男孩看社長沒有讓開的意思,口氣也沒有之前那樣溫和了。「可以請你滾開嗎?」
像是現在才注意到小男孩的存在一般,社長帶著驚訝的眼神看著小男孩。「是你呀……也好。」社長恢復了本來的神情,頓了頓繼續說道:「其實我有件事要拜託你,你能答應嗎?」

「拜託我……?」小男孩滿腹狐疑地看著社長。社長現在的表情很冷靜,簡直像是另外一個人似的。臉上雖然掛著淺淺的微笑,可眼神中並沒有任何的笑意。
「不是什麼難事,只不過是想要請你跟我玩一場遊戲罷了。」
「什麼遊戲,我不玩正規的。三國還是All Star你選一個吧。」
「不是那種狹隘的東西,是更加、更加好玩的遊戲。」社長的眼睛直直的看著小男孩。
「那麼,具體來說,是什麼樣的遊戲呢?不對,為什麼我要跟你玩一場遊戲呢?我現在只想要回家。」
「不是現在就要玩了,至少要等演員齊了才會開始遊戲。」
「演員齊了……?你的意思是說,參加遊戲的人不只我一個?」
「當然啦,只有一個人怎麼會好玩呢?」社長說到這,臉上的笑容不自覺的加深了。
「不要,我不玩!我現在只想回家。」小男孩絲毫不隱藏自己的不耐煩,說完之後便逕自穿過社長離開教室。
「這可由不得你。」平靜的語氣,卻傳來一股壓迫感。小男孩停下腳步回頭看著社長:「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不管你要或不要,這遊戲你都玩定了。」社長臉上依舊掛著微笑,笑的小男孩心底發毛。
忽然,社長的身影在小男孩面前淡去,四週的場景崩落。小男孩也沒了立足的地方,只能落入那無止盡的黑暗。


















「幹!」小男孩大叫一聲,上半身從床上彈起,出了一身冷汗。
「媽的……夢,是夢嗎……」小男孩搖了搖頭,細想剛剛的夢。那似乎是確實發生在自己還是高二的事,不過之後發生的事似乎從腦海中的記憶中脫落,怎麼想就是想不起來。
「為什麼我會做那種夢……我又是怎麼睡著的……」小男孩頭痛欲裂,就連自己睡著前發生的事都忘了。直到小男孩的視線補捉到桌子的東西。
「這是……巧克力火鍋……?幹,我想起來了!」睡著前的記憶像是從另一個地方灌入自己的腦袋一般,讓小男孩有一點陌生感;夢中的夏天和現實中的冬天給了小男孩時空錯亂的感覺。

小男孩將冷掉的巧克力火鍋放到電磁爐上加溫。「這種東西真的會好吃嗎?」小男孩想起有人這麼跟自己說:「巧克力火鍋簡直就是好吃到掉渣!」小男孩一邊想一邊貼心地倒了一些湯準備給小老鼠喝。
「幹!這是三小?這種東西最好是有人會說好吃啦!說好吃的人簡直就是有病!」小男孩在喝了一口湯之後便大聲的說。
「媽的!不吃了不吃了啦!這種東西是要怎麼吃啦?這種東西我他媽再也不要吃了!」小男孩拔掉電磁爐的插頭,蓋上蓋子之後就繼續走去睡覺了,就這樣放著火鍋不管。「媽的,希望不要再做一些奇怪的夢了。」

可小男孩沒有注意到 ,喝了湯的小老鼠有點不對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