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你我以為熟悉的城市背後,其實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真實。
也許是打擊犯罪的正義英雄,也或許是服務生點人頭時常常會點到那不存在的人。
但是這些都跟故事沒有什麼關係,讓我們進入正題。



二○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號晚上,跨年那一天。眾人正因為活過了20121221而狂歡著。
就在這樣的氛圍中,四天的連假結束了。
連假結束的第一天,那屬於阿賢的臉書頭像終於亮了起來。

「這禮拜六晚上有沒有空?吃飯呀。」
「口以。」
「有推薦什麼嗎?」

我的腦海突然閃過一道靈光,想起了那傳說中的『潮肉』。
『潮肉』,店如其名,進去用餐的唯一條件便是要夠『潮』,且還要通過潮力指數的考驗。

「潮肉?」我試著說了這間店。
我看到臉書上阿賢的對話框已經變成了已讀,但卻遲遲沒有收到回應。
許久,阿賢回話了,「也不是不行,但以我一個人的潮力想要帶你們進去……只怕有些困難。」
我大吃一驚,沒有想到以阿賢的潮力竟然還是差了一些。
此時冠廷哥的形象就這樣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冠廷哥說他願意去。」
「是嗎?」我彷彿可以看到電腦螢幕另一端,阿賢那揚起的嘴角。「這樣我們的潮力就夠了。不,不只是夠了,是滿出來了!」
「而且……司馬娼軟也要去,我在此宣布,成團!」




當天下午,我拼了命記住了google map上的路線,只因為現在騎車拿手機要罰錢。
好不容易在小巷裡找到了店,卻找不到車位。在經過店門口時,我看到了一個似曾相識的身影。背著藍色背包的那身影,不是洨戴又是誰?
沒想到出外修煉的洨戴,身上已經有了不怒自威的氣勢。
等到我好不容易找了一個車位,停好車走回店門口時,洨戴的身邊已經有了一群人。

「我們已經等很久了。」突然一道聲音從洨戴的背後響起。
「是誰?!」
一個人影緩緩走出,一股不弱於洨戴的氣勢陡然升起。那人一頭隨風飄揚,率性自然的長髮,不是曾心○又是誰?
沒想到上次momo一別,如今的曾心○已經是一名絕世強者!
「阿賢呢?為什麼還沒看到人?」又是一道聲音從洨戴的背後響起,兩道身影從洨戴背後走出。
是成名許久的樹林楊過和碧潭小龍女──洨莫和他的女子朋友。

「司馬娼軟呢?」又是一道聲音從洨戴的背後響起,一個人影緩緩從洨戴的背後走出。
大家到底是有多喜歡躲在洨戴的背後啊?

那人頂著平頭,沒有駭人的氣勢,卻有絕強的存在感。普天之下,恐怕只有驚天的絕世強者冠廷哥才能有這樣的存在感。
一時之間,潮肉的服務生已經看不到另外等待的兩團,眼中只剩下冠廷哥和其它的絕世強者的存在。

冠廷哥一雙虎目盯著我看,我急急忙忙的拿出手機想要打給阿賢,手卻因冠廷哥眼中的壓力不住地顫抖。
等到我好不容易撥出電話,服務生也走上前來問我們有沒有訂位。
冠廷哥頭也沒看那服務生,曾心○心領神會,走向那服務生和他接洽。

「冠、冠廷哥,阿賢說車很貴,不敢亂停,還要一些時間才能到。」
冠廷哥怒目一睜,一股氣勢以冠廷哥為圓心向外發散出去,周圍等待的人像是被撞到一般,一時之間竟站不住,坐倒在地上。
但洨莫等絕世強者只是晃了晃身形,便將那氣勢向一旁卸去。
冠廷哥看了看周圍倒在地上的人,也沒有說什麼,便向潮肉店內走去。

「等、等等,我們要對各位進行一些潮力的測試。」那服務生硬著頭皮,走上前說道。
曾心○頭一抬,便要發作,卻被冠廷哥一句「罷了。」攔了下來。
「不知好歹!」一旁的洨戴憤憤說道,走向前去接受測試。

那服務生拿出了一顆比拳頭稍大的透明水晶球,「請將手放在水晶球上。」
洨戴面無表情,手輕輕按在水晶球上,竟發出了讓人幾乎睜不開眼的光芒。
「這、這潮力少說也有九千!」那服務生目瞪口呆,不敢置信。
之後的人也憑著超過九千的潮力,順利地走進了店裡。

終於,輪到了我。
我慢慢的將手放到了水晶球上,卻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我剛抬頭,準備問服務生時,服務生已經說話了,「只有一個新八的潮力,也想進來?我們這裡不歡迎它它!」
服務生一甩手,我就感到一道黑影快速地向臉頰襲來。就在這絕體絕命之時,服務生的手被人抓住了。

是冠廷哥。

「不夠的潮力我補吧。」冠廷哥將那服務生的手甩掉,輕輕的吐出這句話後,便將手按在水晶球上。
一道極其炫目的光芒,佔據了所有人的眼球。那光芒刺目到讓人不自覺地流下了眼淚。
可那光芒只存在了一瞬,因為那水晶球像是承受不住冠廷哥的潮力,炸裂了開來。
那服務生首當其衝,身上被劃開了許多口子,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冠廷哥看也不看,走進了店裡。
我跟著冠廷哥,摀著不住流淚的雙眼一同走了進去。
「自取其辱。」洨戴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服務生,搖搖頭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