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陽光透過縫隙灑在小男孩的臉上,小男孩緩緩張開他的眼睛,準備面對新的一天,可出現在小男孩眼前的是另一個男孩。
「幹!」這突如其來的景像著實給小男孩帶來的強烈的刺激,小男孩嚇的摔下了床。
被小男孩跌落的身子拉扯,蓋在男孩身上的被子從男孩的身體上被移開了。
出現在小男孩眼前的事情再度給小男孩帶來了刺激,那是一個赤裸的男孩。
「……幹!」小男孩過了一段時間再次吐出這一個字,小男孩摸摸自己的屁股露出了安心的神情。「幹,幸好沒事!」

「媽的,現在是什麼情形?為什麼會有一個男的躺在我的床上?」小男孩還未整理出一個頭緒,那男孩也張開了眼睛。
「你是誰?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的床上?你有什麼企圖?」小男孩站起身問道。
那男孩搖了搖頭,似乎是還沒有清醒過來。不過當他看到小男孩的時候,他露出了微笑。「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呀。」
「你在說尛?」
「其實我是上天派來時現你願望的小天使,你有什麼願望就說吧。」
「你以為我會相信你嗎?再說,我是男的耶。」
「你是男的又怎麼樣?」男孩皺眉問道。
「照理來說,派到我身邊的天使應該是女的吧?」
「那麼,你不想實現願望了嗎?」
「不想,我只想你從我的房間,從我的視線消失!」
「是嗎?那還真是遺憾。」男孩以可惜的語氣這麼說,然後慢慢的浮了起來。

看到這個景像的小男孩忙問:「為什麼你可以飛?」
「我不是說了嗎?我是天使呀。」
「你真的是天使?」
「是呀。不過我現在要走了。」男孩臉上掛著微笑。
「等等等等,剛剛是我一時衝動,我應該還有一個願望……可以許吧?」小男孩小心地問。
「雖然我不是很愉快,不過答案是肯定的。」
「那麼,我希望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小男孩也回以微笑。
「那麼,你覺得什麼是幸福呢?」
「很多ㄝ。」說到這,小男孩還用注音文來裝可愛。
「說來聽聽。」
「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之類的。」
「就只有這樣嗎?那麼,你喜歡的人又是誰?」
「這我就無可奉告了」
「這樣的話,我要怎麼幫你呢?」
「只能靠你自己想像。」

「你希望你可以得到幸福,可是你有幫別人得到幸福過嗎?」
「有呀。」
「不!你沒有!你連一點幸福也不肯施捨給你身邊的事物。」男孩口氣有點激動,直直注視著小男孩。
「……你在說什麼?」被注視的小男孩有點害怕。
「就讓我舉個例子吧!就像是你養的那隻老鼠,你對於牠的朋友被奪走這一件事不聞不問。你忍心就這樣讓牠一隻鼠?」
「我……我試著努力過了,是對手太機掰了。」
「不,你沒有努力過!」男孩越來越顯激動,一步一步走向小男孩。不知何時,他已經不是赤裸的了。
「可是、可是,這跟我的幸福有什麼關係嗎?」小男孩一步一步地的後退。
「你剝奪了他人的幸福,卻還想要自己一個人得到幸福。這種事情可以被允許嗎?不,不可以!」
「牠不過就是一隻老鼠而已,怎麼可以跟我相提並論?」小男孩已經被逼到了牆角。
「不過就是一隻老鼠?是呀,牠的確就是一隻老鼠。不過我要告訴你一件事,我就是那隻老鼠!」男孩的身後忽然出現一條細長的尾巴,那是一條小男孩天天都會見到的尾巴。
「不過就是一隻老鼠?就因為是老鼠,所以就不能擁有幸福嗎?」男孩的手掌發出光芒,一個發著金屬色光澤的物體從中出現。小男孩看著那道光芒,心中有著不祥的的預感。
「不過就是一隻老鼠?我永遠忘不了那一雙奪走我一切的眼睛、那肥短的手指,還有應該出現而不在、事後也不聞不問的你。可我最恨的是,無力的我。」一把劍就這樣從男孩的手中出現,長約一公尺,可那劍並沒有握柄。

「等、等一下,錯的是那個胖子呀!你找錯人了!」小男孩拼命搖頭,害怕的看著男孩,卻又不敢直視他的眼神。

「或許吧,可是你沒有試著挽回!可是呀,你知道嗎?現在的我有力量了。我可以找你們來尋回我的一切了。」男孩將劍貼著小男孩的咽喉插入牆壁,握著劍的那手流下了鮮血。
「下一個就是那胖子了,你也不用擔心沒有人陪你!」就像按下開關,男孩壓下那劍。從男孩的眼睛中,映照出小男孩將死的模樣,窩囊的模樣。
『我的一生,竟然結束的這麼突然。』小男孩苦笑。害怕的身體不知道什麼時候停止了顫抖。「我好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