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上播放的天氣預報上,今天的天氣是一個大太陽。
可是豆珠大的雨不斷地打在窗上,風也不停地吹;而這風也吹在小男孩家的窗上,發出像是被人敲打般的聲音。小男孩依舊處於夢鄉。

那是一個美麗的國度,小男孩在那自由自在。
沒有任何人的拘束,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有任何人會拒絕他,小男孩與喜歡的人一同生活在那國度。
那是一個美麗的國度,原本是的。
一片黑影忽然出現在小男孩的腳下。小男孩抬頭一看,發現和煦的太陽已經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看不到盡頭的黑雲。
美麗的國度,正在崩壞。



『醒來!快醒醒呀!』
『逃!快逃!』
『再不走就來及不了!』
『那個人要來了!快點逃呀!』

蓮子姦和黃招厭的臉不斷地出現在小男孩的眼前,小男孩的呼吸有點紊亂。他翻了個身,想要將兩人的身影甩到腦後。可那兩人的身影猶如鬼魅一般徘徊在小男孩身邊。

『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

「幹!」小男孩怒吼一聲,兩人的身影便化做一縷青煙從小男孩的眼前消失;與此同時,小男孩也張開了雙眼。
「媽的,又是做這種怪夢!」小男孩用手撐住自己的頭,整個人蜷在床上。
外面的涼風吹的小男孩有點冷,他將視線轉往窗戶。
「我昨天明明就有關的呀。」小男孩邊說邊伸出手將那與外面的世界連繫的縫隙關上。

在小男孩將窗戶關上的同時,一個聲音忽然響起。「那麼,開始遊戲吧。」
小男孩聽到某個關鍵字,往發出聲音的地方看去;在黑暗中有一對雙眼正在注視著自己。
「Shirless?」小男孩輕聲呼喚。
「哈哈哈哈……」一道低沉的笑聲響起,小男孩覺得這笑聲他似乎在哪裡聽過,但一時想不起來。
小男孩轉過身去,面對著那黑暗叫道:「是誰?快給我出來!」

「你是最後一個了,參賽者。」從小男孩的背後傳來這一句話。小男孩轉過身去,看到聲音的主人從黑暗的陰影中出現。
「Shirless?」小男孩的聲音在顫抖。
「你要這樣稱呼我也是可以,這的確是她的身體。那麼,讓我們來談點正事吧。」眼前發生的事情對小男孩來說應該是只有在夢中才會出現的事。可現在的而且確,老鼠在他面前說話了。
「你、你、你,你對Shirless做了什麼?!」小男孩的內心有點矛盾。他想逃離這失序的地方,又擔心Shirless到底怎麼了。
「別緊張,她不會有事的。正如我剛剛……」小男孩打斷他說:「快點給我離開Shirless的身體!」
「哈,那麼你到底聽是不聽呢?」他的口氣聽起來有點不耐煩。
「我不聽!快點從我的眼前消失!」小男孩吼著。
「好吧。不過不管怎麼樣,遊戲都已經開始了。」他輕描淡寫的說著:「既然你不想聽規則,那麼我也不強迫。之後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是因為你今天的這個決定。那麼,我走了。」說完,老鼠的身體就像斷了線的木偶一般,倒了下來。
小男孩急忙跑去,探探Shirless的鼻息。差不多在七秒之後,老鼠張開了她的眼睛。看到這個景像的小男孩呼了口氣,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腦袋也開始仔細想想剛才發生的那不合理的事。
「遊戲……為什麼我覺得這辭我似乎不久前才聽過?而剛剛老鼠又為什麼可以開口說話?不會等等地板陷落,我又從夢中醒來了吧?」小男孩思考著各種可能性,忽然小男孩想到他昨天做的那個噩夢。「遊戲……?!為什麼他會跟我夢中的社長說一樣的話呢?」小男孩想要試著將這兩件事串在一起,不過這實在是太超乎常理了。
小男孩想想之後笑了。「老鼠怎麼可能會開口說話嘛!跟社長說一樣的話又怎麼樣?一定是因為我對昨天的夢印象太深刻了。再說,他們兩個的聲音完全……完、完全一樣?」小男孩忽然憶起夢中社長的聲音,原本黑白的畫面慢慢亮了起來。
小男孩低頭望向Shirless。
Shirless的眼睛還是一樣的大,不一樣的只有她的嘴角。老鼠是不會笑的,可是她的嘴角彎出很明顯的笑容。



「那麼,開始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