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小男孩從床上彈起。
「媽的……又是夢嗎?」小男孩用手摸著脖子。
剛剛的夢實在是太真實了,不禁讓小男孩醒過來之後還是想要確認到底是不是夢。

窗外下著大雨,外面的天空看起來是灰的。小男孩想起昨天沒有吃完的巧克力火鍋,起身準備去收拾。
「真虧牠吃的下去。」小男孩看著被■■吃完的碗說。小男孩拿起巧克力火鍋的鍋子,準備拿去處理掉。可就在小男孩碰到火鍋的同時,小男孩的身體忽然感到一陣暈眩。小男孩趕緊用右手扶著桌面,撐住自己的身體。
「哈哈,不會是睡太久了吧?頭竟然有點暈。」小男孩笑笑,繼續將火鍋拿起。可這一次小男孩感受到的不是暈眩這麼簡單了;小男孩感覺到一種體內的什麼東西被拉扯出來的感覺,痛苦的倒在地上;而火鍋安然的放在原來的位置。
「……幹!」過了良久,小男孩好不容易擠出這麼一個字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小男孩覺得這一切都跟那巧克力火鍋有所關聯。

「你還是放棄吧。」一道聲音從小男孩的背後響起。小男孩回頭望去,只看見▉▉站在那。小男孩還沉浸在為什麼老鼠會說話的時候,老鼠又說了讓小男孩更加驚訝的事。
「你已經跟那巧克力火鍋成為一體的了。如果那火鍋移位了,那你的生命也到盡頭了。」小男孩一時之間還搞不清這話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只覺腦袋一片混亂,甚至連老鼠會說話這種不合常理的事也沒有時間去想了。
「你這話什麼意思?」小男孩問。
「正如字面上的意思,是我說明的還不夠明白嗎?」老鼠歪著晁,看著小男孩。這景像實在是詭異。
小男孩回頭看著火鍋,回想剛剛發生的情形。儘管老鼠說的話有點超現實,不過現在也沒有其它的說法了。
「好好好,我相信你。那麼,可以說明下情況嗎?」雖然小男孩不相信老鼠說的話,不過會說話的老鼠讓小男孩更有興趣。
「因為,遊戲開始了。」聽到這一句話,小男孩的腦中一瞬間閃過社長的身影。
「又來了嗎?怎麼不管是在夢中還是現實中,這一句話一直出現在我身邊?」
「這是預兆。」
「預兆嗎?好,那你說說看,這遊戲是要怎麼玩?」
「參賽者自相殘殺。」
「參賽者?這麼說還有其它的人跟我一樣囉?」
「聽不出來嗎?」
「好,那為什麼我會跟這個巧克力火鍋成為一體?」
「不只是你,所以的參賽者都一樣,不過媒介不同罷了。」
「媒介?」
「就是其它的東西。」
「那這個媒介可以起到什麼作用?」
「參賽者可以藉由媒介得到遊戲的力量。」
「可以得到了什麼力量?」
「黑魔法。」

突如其來的字眼讓小男孩的身體抖了一下。魔法,那不正是自己所期望已久的嗎?小男孩一邊想著自己要利用魔法做什麼事,一邊問老鼠:「那遊戲呢?參加那個遊戲我有什麼好處?」
「你可以實現你的願望。」
「真的嗎?真的是什麼願望都可以實現嗎?」小男孩的聲音聽起來很興奮。
「嗯。」
「那你為什麼會說話?」
「因為我喝了你的媒介。」
「嗯?」小男孩不以為意。
「所以,我們三個是一體的;我們之間甚至不用開口就能對話,我會盡力幫助你得到優勝的。」老鼠狡詐地看著小男孩這麼說,可小男孩完全沒有察覺到。
「那真是太棒了!不塊是我的▉▉!」小男孩開心的笑,心裡已經在思考要許什麼願望了。小男孩不會想到,這是一場遠比他想像還要困難的遊戲;也完全沒有察覺到,▉▉笑容背後真正的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