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上課的話,那麼上課的時間就是我犧牲掉的機會成本。
如果不去上課的話,那麼我就必須負擔名為學分的機會成本。
可是我不過是一次沒有去上而已,負擔的量應該也不會太高。
可是如果我最後拿不到學分的話,那麼我這一學期去上課的時間就全都浪費掉了。
可是外面現在下著大雨,如果我在上學的這一段路出了什麼意外的話,那我就沒有辦法上到課,也沒有辦法利用這段時間。
也就是說,正在下雨的現在,我不應該出去。
哪怕這有可能關係到我的學分,從機會成本的角度來看,不去上課才是最明智的。」小男孩說著不知所云的話,很快地就成功的催眠了自己。

「是呀,外面的雨下著這麼大,何必去上課苦了自己呢?」小男孩什麼事都沒有做,就只是一直看著電腦。
「網誌呀……這種東西是為了滿足別人的偷窺慾嗎?」小男孩邊說邊點開一本又一本的相簿。

對於自己的冷靜,小男孩是十分驚訝的。
什麼魔法、遊戲如此不知所謂的東西,小男孩竟然可以照單全收,是因為其實這才是小男孩希望的生活嗎?
是呀!仔細想想,小男孩厭惡平凡的生活,對於奇幻的東西總是充滿著幻想;如果自己生活的不是如此無趣的世界,而是電影、小說中的世界,那該有多好?小男孩常會這樣想。
而現在,小男孩終於與其它平凡的人有了一點差別了。
小男孩停下點擊相簿的手,轉頭看向▉▉說:「那麼,差不多該告訴我了吧?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將手上的巧克力一塊一口吞下,看著小男孩說:「我不是早就告訴過你了嗎?」
「你說我的力量是黑魔法?雖然有魔法兩個字,不過前頭那個黑很可疑呀!」
「有什麼差別嗎?」
「黑魔法……不會是像什麼下降頭呀,詛咒之類的吧?」小男孩口氣有點擔心,這樣的力量不是他想得到的。至少不是可以搬上檯面的東西。
「沒的事。說是黑魔法,可是其實也只是普通的魔法而已。」▉▉的話讓小男孩安心了點。
「那麼,具體來說,我的魔法是什麼呢?」
「就,很普通的魔法呀。都是些可以讓你遊戲遊戲的更順利的東西。」
「速速前,枕頭!」小男孩指著枕頭說。
幾秒鐘過去了,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喂喂,你不是說我的力量是魔法嗎?怎麼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呀?」小男孩的口氣微慍。
「……」▉▉無奈的說:「是更大眾一點的東西好唄,大概就是火、水、風之類的東西吧。」
「看我釋放,光之白刃!」小男孩再次對著枕頭說。從小男孩舉起的手掌前,出現了一道模糊的弧形,隨後向枕頭射去。
可那東西碰到枕頭之後,只是劃開一道小小的口子便消逝了。
「……這是三小?」小男孩對著▉▉說:「這樣的力量真的可以拿來用嗎?」
「嘛,不過是你現在還不上手罷了。等你對那概念有進一步的了解之後,威力就會不一樣了,應該吧。」▉▉別過頭,繼續吃著巧克力塊。「而且也不用念咒,看起來活像個白痴。」

▉▉都這樣說了,小男孩也只能相信了。
小男孩走向電視拿起搖控器,打開了新聞台。
新聞上斗大的標題吸引了小男孩的目光。
「連續殺人魔?怎麼又是這種超乎現實的詞彙呀?這種事不是只會發生在美國嗎?」小男孩嘴上這麼說,但還是專心地看著這則新聞,因為發生的地點都是在小男孩讀的大學附近。

「──手腳並非被切斷,而是被分解成數塊──」

小男孩覺得用詞似乎有點奇怪,不過也沒有多想。「犯案的時間都是晚上嗎?哇!不只是落單,一群人也會被襲擊?這犯人還真是凶狠。」等這則新聞結束之後,小男孩便關上電視,開始思考魔法的概念。
「概念……嗎?啊啊,這樣想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呀!還是睡一覺先。」小男孩從椅子上站起,關上燈。「晚安了,▉▉。」小男孩鑽進床鋪,隨即進入夢鄉。



如果一場夢過了一段時間之後,竟然還能連續的話,那到底是算好事還是壞事呢?小男孩這樣想著。
小男孩抬起頭來看著自稱為自己老鼠的男孩,其實說抬起頭是有一點錯誤的。因為小男孩現在只有一顆頭,現在的小男孩只能將眼睛用力地往上來補捉那男孩的身影。而那把將自己的頭砍落的劍就倒插在小男孩頭顱旁的地板上。
小男孩看著那男孩開始用手扯開自己靠在牆上的身體,噴出的血液不斷地濺到那男孩的身上,也濺到了小男孩的臉上。
小男孩看著眼前的情況,不自覺的想到了電視上的新聞。不過現在最讓小男孩感到萬幸的是,自己感覺不到疼痛。小男孩沒有辦法想像被扯開的身體會帶給自己多大的痛楚。
在小男孩的身體已被分解成肉片之後,那男孩拿起其中一塊開始吃了起來。
小男孩看著自己的身體一塊又一塊地被那男孩吃下,忽然想到了手術被麻醉的情形。
『媽的,我以後絕對不要開刀。』
在肉片被吃的差不多時,那男孩背後的尾巴忽然射向小男孩的頭,小男孩想躲開卻不能動。
那尾巴穿過小男孩的右眼窩,從後腦杓鑽出,呈鉤子狀將小男孩的頭勾了起來。
小男孩感覺不到疼痛,只覺得自己像是閉上右眼一般。
那尾巴將小男的頭慢慢地舉到了那男孩面前。
男孩用雙手捧住小男孩的頭,之後開張嘴將小男孩的左眼咬下。
小男孩只覺自己陷入了一片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