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入睡後,由於呼吸道臆肉張力降低,使得呼吸道變得較狹窄,如果再加上有鼻腔、鼻咽或咽喉結構上狹窄的情形,將會造成呼吸氣流的進出遇到相當的阻力,而產生打呼或呼吸暫停的現象。

 

去年我爸沒有回來,加上我沒有跟表哥一起睡。去年真是我睡覺睡得最安穩的一年。

然而今年一切都變了……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住在奶奶家的時候

那個時候我們全家睡一間房間

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會聽到一種……

吸氣的時候而導致鼻腔的震動,而吐氣的時候又有一種吹泡泡的感覺

又好像是有人在玩弄著鼻涕球一般

總而言之就是噁心到靠悲,真不知道我以前是怎麼睡著的

 

然後在前幾年,我忘了是我爸沒有回來還是去睡奶奶家

所以我就跟表哥一起睡

我本來以為是個很普通的夜晚

沒有想到那一夜會是如此地漫長

我到現在還是在想,我是怎麼睡著的?

 

而今年,我是怎麼樣都避不過了

我本來還抱著先睡覺的念頭,這樣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不用怕了

然而我卻怎麼樣都無法入眠

這樣下去不行呀……

好不容易我在一點多的時候……應該是一點多吧?還是二點多?

我終於睡著了

為什麼我知道時間?

因為我在二點半的時候被驚醒了

幹你媽的

驚醒!

真的就是驚醒

我忽然醒來

手機上的時間顯示著二點半

全世界似乎安靜了,只剩下我耳邊不斷傳來的噁心聲音

就這樣,天亮了

我迎來了初三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