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的那一天,也就是上禮拜五的時候,我看了這一部片
緊張刺激,高潮迭起

其實在看這一部片的時候,我就已經知道了大部分的台詞了
整個就是很熱門呀這個
不管是在哪裡看到的文章
永遠都會有個「大哥是對的。」這樣的字句出現
幸好我接受度夠高
以下有雷




































































































一開始就是兩軍對戰,可是在如此戰況中,竟然有一整營的軍隊沒有動作?
最後,寡不敵眾,全軍覆沒
就在大家這樣想的時候,一隻手從屍體中伸出
那是李連杰的手

接著李連杰就像一個變態,跟著一個良家婦女走
最後還追了上去
不知為何,那女的最後竟然還能夠心平氣和的安慰他?
是這樣的李連杰激發出了女性的本能嗎?

後來就是納投名狀
不過納了投名狀就一定會遵守嗎?
他們都是傻子嗎?
然後,劉德華竟然不是大哥?!
這整個是讓我很驚訝
金城武理所當然的就是三弟
不過金城武說話的口氣怪怪的,有一種違和感
有一點像是王力宏演拳神的那一種感覺
演二弟的劉德華,的確跟他最近拍的片的感覺很不一樣
就是那種很衝的人
有一種劉德演很久以前拍的片的那種感覺

不過最後,李連杰說他不信投名狀
為什麼被金城武暗算的時候,嘴裡還說:「快,投名狀!」
是說要同死嗎?
那就是要金城武陪死的意思嗎?
權力的鬥爭令人心寒
只要一想到政治上竟是一些小人嘴臉的傢伙在我們上頭,整個就是對未來很沒有希望
也難怪清朝會垮

「我的兄弟全死光了,只有我一個人活下來。」
「那是你命好。」
「我是裝死的!」
「人無信,就是畜生!」
「大哥是對的!」
「我答應過要讓他們吃飽的!」
「就一頓。」
「放箭!再放!」
「我這一生如履薄冰。你說,我能走到對岸嗎?」
「下來,你下來!」
「搶錢、搶糧,搶地盤!」
「就因為他們窮!」
「閉上眼,我會很快。」
「你不會殺我的,我不準你殺我!」
「人都快死光了還不走?」
「戰場上只能有一個是頭!」
「給我最後期限。」
「二嫂已經死了!大哥你不用殺二哥了!」
「你不要逼我!」
「再給我八百,十五日攻下舒城!」
「說!你們的命是誰的?」



「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