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解決了
這篇是前因
後果在這篇



媽的,正文一篇都還沒有發,小事不斷
這一篇的標題好長,可能是我第一次發這麼長的標題,也表示了這一次事件的嚴重性

故事的源由是四天前,我們還在澎湖的時候
那時候陳書X呆立在一旁,口中不斷唸著:「我買貴了……我買貴了……」
我問一旁的死馬娼軟是怎麼一回事,死馬娼軟回道:「他發現他買給女朋友的禮物買貴了,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那你在幹嘛?」我問
「我要把我的名字刻在上面給我的女朋友,這樣就像是我隨時都在她的身邊一樣。」死馬娼軟一邊挑著石頭,一邊隨口回道
「喔。」

之後陳書x在臉書上發表了篇感性的文章,也許那不是他找槍手打的,而是因為他找到了女朋友的關係吧

時間到了禮拜四的下午,我收到了澎湖來的掛號
當天晚上,死馬娼軟密我說:「請問我可以看您的石頭上的字體嗎?」
不過因為我在做其它的事情,等我注意到的時候,他已經下線了

禮拜五,死馬娼軟上線了,我問道:「要怎麼給你看?」
「也許您可以用手機拍下來。」
「喔。」

悲劇從這裡開始,我拔出我手機的記憶卡,放到轉接器上,插入電腦
這是我的電腦沒事的最後十秒鐘
等到我插進去後,我看到了我灌七之後第四次的藍白畫面
幹你娘,恁背當機了!


「心若冰清,天塌不驚。心若……」我心中默念口訣,保持冷靜
畫面上的英文是說什麼出包了,不過現在在重新整理中
螢幕下方有一個類似進度的數字,默默的跑到一百之後,電腦重新開機了

"missing operating system"
照字面上翻就是……總而言之就是找不到系統
大櫪是mbr之類的爆炸,我要冷靜
幸好我有xpe,放進去之後發現不能上網
不過我還是試著解決問題
但是就在這個時間點,我發現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什麼事情?」

我的d槽不見了,變成unknow了
幹!別開玩笑了
我全身的身家都在d槽裡了,如果d槽往生了,那我就跟重灌沒有差別了,而且還是從零開始的那種重灌
冷靜冷靜,這個時候我一定要冷靜
奇數!對!這個時候只有奇數才可以讓我冷靜下來了
奇數是一個神奇的數字,沒有人可以把它一分為二

我把光碟退出來,換放之前用EASEUS Todo Backup做的光碟
不能開機可能是開機要讀的檔案往生,所以我決定直接還原之前備份的c槽
沒想到我備份完後,還是不能開始,而且d槽變成未分配了……
靠悲,這樣的情況算是變好還是變差呀?
媽的,冷靜!我他媽需要冷靜呀!
現在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幫助我冷靜了
我用顫抖的手再把光碟拿出來,換放win 7的光碟試試看
沒有想到我的燒錄機超不合作,這個時間點給我裝死……
不斷重覆著重開機的狀態
於是,我忍著要把燒錄機打爆的憤怒,再次放進了ubuntu9.04
結果依然

好,很好!
燒錄機呀,你是準備徹底與我決裂了嗎?
你很幸運,因為現在還不是我解決你的時候,恁背還有正事要做
我又一次地把光碟退出,放進了parted magic
這次可以上網了,但是全都是英文,連新注音都沒有
幸好還有網蝦米可以救我
我又看了一次硬碟的狀態,情況同樣是他媽的未分配
未分配當然是英文,但是我怕你們看不懂,就把它變中文了
畢竟歪國話怎麼看怎麼不舒服

我幾乎是萬念懼灰
我再次換成xpe,想要做最後的掙扎
但是這一次在找磁碟工具的時候,意外地發現了還有驅動工具
原來,還要裝上網的驅動呀……
我又看了一次,仍然是讀不到
用ati10還是11備份的也讀不到,我已經沒招了
只能看看磁碟工具裡面還有什麼了
這時的我,突然看到了一個什麼刪除磁區還什麼的,總而言之就是他在找有什麼磁碟不見
我以為這是我最後的希望,於是我按了下去
卻沒想到,最後未分配的確是消失了,但是格式變成了ext3……
我立馬換成了linux的parted magic
它卻跟我說它讀不到,這目錄不存在
媽的,這算是互踢皮球嗎?

最後,我又換回了xpe,在google chrome上打這篇文章
不知道再買一顆硬碟,把d槽的先複製過去,然後再看有沒有救是不是一個好方法
明天,我要跟英明神武的小劉大大拿七的光碟
這真的是我最後的希望了
如果不行的話……
難道,我之後只能用這種live cd的方式了嗎……
難道我的d槽真的要一去不複返了嗎
我電腦的使用方式幾乎都在d槽裡面了,手勢呀,陳書x文章的五萬字存稿呀什麼的
如果d槽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