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這一篇是我最早構思出片段的一篇,因為阿邦

 

住國軍英雄館的這兩天我都有設手機的鬧鐘,不過都在手機響之前我就醒來了

明明平常上課的時候鬧鐘響都不一定起的來,有時候甚至會沒聽到鬧鐘

這貫在是一個很奇特的生理現象的謎團

 

早上死馬娼軟摀著肚子走進廁所,不到十分鐘又走了出來

 

「這麼快?」

「不,我什麼都沒有做。」

「那你剛剛……?」

「我可以感覺的到,但是它們不願意出來。」

「那你打算怎麼辨?」

「等有機會再讓它們出來見見世面囉。」

 

就這樣發生了很多事,過程全略

鏡頭轉到我等待坐船去吉貝島的地方

又有人去摀著肚子去廁所了

我忘記是張維○還是死馬娼軟了

只聽到一旁的陳書○說道:「不如我們去廁所幫他們吶喊助威?」

眾人微微一愣,隨後發現這實在是不可多得的好主意

「好!甚好!」

就在我們準備行動時,那個被我忘記的主角出來了

眾人的臉上都是婉惜之色

「你成功了嗎?」

主角面色蒼白,緩緩搖頭

眾人不禁在心中呼了口氣,因為這表示仍然有吶喊助威的機會

 

接下來,我們坐船去吉貝島,領車,放行李

房間裡面的電視真的是……這才叫做電視嘛

不過這電視的轉台反應真是慢到誇張

 

再來聽說是環島的時間

就在我準備跟上環島腳步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剛剛領的那台機車發不動了……

我和張其○看著眾人一個又一個地離去,可我們卻要穿著雨衣在狂風暴雨中像個白痴用腳試著發動機車

幸好,人間處處有溫情

附近看到我的困境的村民(沒有特別的意思在裡面,請不要用這點來攻擊我)很親切地幫我打了電話,叫了租車那邊的人派人過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那人終於出現

可是我卻沒想到,他竟然只是隨手一發,車就發動了

我不相信,將機車熄火後再發動一次

竟然還是可以?

那人拍拍張其○的肩膀說:「加油,好嗎?」後便揚長而去

 

這個時候有幾個人回來了

阿賢、冠廷哥哥、郭猛青、死魚帆、阿邦、還有……有洨可愛嗎?

唉,有一段時間了,我忘記應該也無可厚非吧?

但就在張其○以為他們是回來接應我們而感動到眼淚都出來的時候,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是的,車子又……發不動了

媽的,太誇張了

這車莫非是欺負我是外地人?

剛才那個租車的人說發動的時候要轉

他媽的我都快轉到天上了,不能發就是不能發呀

這方法我在一開始不能發的時候就用上了

我嚴重懷疑那人剛剛一定動了什麼手腳

 

但是,改善仍然是有的

因為剛才是怎麼樣都發不動,現在是發了幾次後就可以發動了……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環島

 

喔,那一天看新聞似乎是什麼全台豪雨

吉貝島上也是下著大腸

我在騎車的時候,天上的拳頭如雨點一般落下雨點如拳頭一般落下

這不是形容詞

我完全感受到許多的拳頭揍到我的臉上……

聽說有個整容是打什麼東西在臉上

不知道這兩種比起來會是哪個較痛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來到了下午才要來的地方,就是進行水上活動的地方

沒有想到風雨交加的情況下,竟然還有人在玩……

媽的,這感覺一定很刺激

 

可是,在我被雨揍的情況下,車子又熄火了

前方的人也很乾脆的消失在我們的眼前

我和張其○便開始了一段走走停停,獨自摸索的行程

 

最後我們終於會合,且在阿賢的帶領下換了一台車……

媽的,就算能發,可是會半路熄火的車誰受得了呀?

 

忘記是換車前還是換車後,我突然發現我們這一行人突然少了精神支柱冠廷哥哥

我便問向一組的人……是郭猛青嗎?我忘了

總而言之就是我問他:「冠廷哥哥勒?」

「掉在路上了。」

 

繞了幾圈後,我們回到了住的地方,換好了衣服,又來到了吃飯的地方

略過

吃完飯回來房間後,我發現外面已不復風雨交加

甚至能看到一些陽光了

我一邊想著看來下午是個好天氣,一邊拿出手機時,突然發現我的手機有未接來電

是陳雙○

陳雙○打給我幹嘛?要不要打回去?

我想了很久,差不多二秒鐘,我就打了回去

對話的大意就是,我們學士班的來澎湖玩,他了解一下而已

順便問問大腸去日本的時候是不是有因為當痴漢而被抓到警察局讀哪間大學

 

下午,水上活動

我們來到了早上來過的地方;換上了禦寒衣;穿上了救生衣;戴上了救命安全帽;綁上了可以無限泡飲料的手環後,開始了這次的行動

就連曾心澤也拖著腳傷去玩了

 

水上活動呢

嗯,跳過

再來是到沙灘玩球

還是跳過

畫面來到了晚餐,烤肉

 

我們要在中午吃飯的地方的旁邊的荒郊野外烤肉

外面昏天暗地,背後的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隨著天色暗了下來,就連最後一點光明也慢慢消失在我們的視線之中,陷入一片黑暗

這時老闆娘拿著一盞燈從無比光明的地方走來,一邊說著:「小(一ㄣ)呀,我來給你們送燈了。」

好不容易將燈架好後,我們這邊總算是獲得些許的光明,但是也引來了可怕的怪物

 

 

 

阿邦ー澎湖記趣

 

阿邦這人怕黑,在燈一亮時馬上就坐到燈的正下方

因為這燈不只是帶給他光明,甚至還有溫暖和勇氣

夏天總是有許多蚊子,無聊的阿邦總是喜歡留蚊於素帳中,徐噴以煙,使之沖煙飛鳴,作青雲白鶴觀,果如鶴唳雲暗;為之怡然稱快。

一日,見大腸和黃易(對,黃易沒來,我知道)鬥草間,觀之,興之濃,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

那是一群下雨天的時候就會出現在你我家中的蟲子

大腸和黃易驚駭莫名,哪有心情再互鬥?兩人相視一眼,微微點頭後便拔足向後狂奔

可惜,一切都太晚了

那蟲突然化做一條白線向兩人襲去

甚至沒有人可以看清那蟲是如何出現在兩人身後的

蟲的腳一動,兩人便被死死地抓在那蟲的懷中,彷若情人擁抱

大腸和黃易兩人的眼中已是一片死灰

那蟲大口一張,竟將兩人吞下肚去

 

在那蟲一出現時,眾人便已後退

但阿邦像是傻了一般,動也不動

這讓他可以近距離地看到大腸和黃易那人被吞食的過程,也讓他再也沒有了逃離的勇氣

那蟲頭一扭,看向阿邦,眼中不帶感情,就像是在看路邊小草一般

阿邦雙腿打顫,牙齒間不斷發出”喀喀”作響聲,竟完全不知後退

突然在一人一蟲的旁邊出現一個強光,那蟲受到本能的趨使,看了過去

「阿邦快退!」一個聲音突然在大邦的耳邊炸開,炸得阿邦頭暈目眩,但也找回了身體的主控權

阿邦打了一個激靈,連滾帶爬地逃離

只見那聲音的主人ー冠廷哥手拿一把烤肉用的夾子,鞭數十,驅之別院

 

 

 

嘉仁:「我是東區烤肉外圍第一把交椅,內圍中流抵柱。」

嘉仁手一拍桌,所有的食物和木炭竟被震到空中

嘉仁手掌翻飛,食物和木炭竟無法落下,只能不住地在空中漫天飛舞

只見一片又一片可以吃的食物不斷落到眾人的盤中

眾人不由驚嘆:「神乎其技!」

 

時間慢慢過去,食物慢慢減少

張維○甚至買了一箱啤酒,給大腸一個酒後亂性的機會

忘記是誰去上廁所,回來後慎憤的說道:「媽的,裡面的人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烤肉,我們卻要在這種地方,叔可忍,嬸不可忍呀!」

上面那段是插話

大腸在喝啤酒後,說話的聲音也越來越大

最後甚至說他去彰化喝○酒,叫了小○,雙手不斷地在她的○○來回移動

可惜,那天是紅○

 

吃飽喝足後,就是回去的時候了

喔,對了,還有陳書○是替代役

 

回去之後,就是一群人在我的房間酒後生事,讓我的早睡早起計劃胎死腹中

像張維○寫明信片,大腸大聲說話,一群人打牌之類的

於是我只能到處亂晃,不過最後還是晃回了房間

電視轉到了葉問

我的感想就是,可以安靜的看電影嗎?

 

最後,十二點左右的時候,一群人到旁邊張維○和賴董的房間打牌了

我在睡覺的時候,還不斷地隱隱約約聽到大腸的呦喝聲

 

喔,對了

張維○和賴董是兩人房

兩人房的頭上有很有情調的蚊帳

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用

 

就這樣,第三天就寫到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