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心得,內有雷。



一開始主角追求校園的一個女的,卻發現自己送的娃娃對那女的來說只是困擾。
接著就是意志消沉,又發現自己身邊的朋友每個都會未來有一份藍圖。
於是主角希望他可以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然後就……穿越時空了。

其中,豬哥亮在看到主角一開始發生的異象時,說了:「難道他就是那個人?」
不過看到最後,似乎也沒有什麼主線任務。難道那句話的意思只是,主角跟他一樣有穿越時空的資格?

不管,跳過,來到主角穿越時空之後的事。
一開始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做出什麼事都有可能,所以主角的不合理愚蠢行為直接帶過。

主角在這裡遇到了豬哥亮,豬哥亮說要有願望才能夠穿越時空。
豬哥亮的願望就是希望可以“吸”一個model。
主角的願望不知道是『成為一個有用的人』還是『一份純粹的愛情』。應該是跟健達出奇蛋一樣,兩個願望一次滿足吧。

然後,中間發生了很多事。
最後主角發現隋棠吸鴨片,很生氣的問豬哥亮為什麼不阻止她。
豬哥亮說了很多,但最後的意思就是因為他愛她,所以他不阻止她。
豬哥亮在片中的身份是一位教授,我不相信一個教歷史的教授不知道鴨片的副作用。
豬哥亮不在一開始就阻止,反而是拿錢出來給隋棠去買鴨片來抽。
這算是體現了愛情的盲目嗎?

接著,主角就在一氣之下,放火把鴨片館燒了。

等等,哪來的魄力?
主角他們是把當時的警察都當死人了嗎?
讓我想到功夫上的標語,『有一種東西,叫正義,正義需要高強功夫』。
可是他們沒有,所以導致的結果就是茶行老闆往生,蔣渭水被抓走。

最後,茶行老闆的兒子將眾人集合起來,在碼頭大喊:「我們是臺灣人!我們是大稻埕人!」
這一幕讓我深深覺得,茶行老闆的兒子才應該是主角呀!
一個可以放下一開始的爭執和成見,迅速的走出父親死亡的哀傷,再用自己的人格魅力讓一群本來是自己對立面的人和自己一起喊口號。
這樣的人不當主角,實在是可惜了。

之後沒有什麼好說的,開心大結局。



說說中間的蔣渭水吧。
一開始蔣渭水在路邊演講的時候,主角的表情看起來就像是『哦──,原來他就是蔣渭水呀。』
然後就沒了,管他講什麼東西,跟我沒有關係。
直接隋棠吸鴨片後,才慌慌張張的找了蔣渭水來幫忙。
最後投身於發傳單的行列。
這一段不知道怎麼說,但是我只覺得與自己無關的東西,人都是冷眼旁觀的。

如同ptt一段簽名檔所述。
當他們把槍口對著某人的時候,我沒有出面。
當他們把槍口對著某人的時候,我仍然沒有出面。
等到他們把槍口對著我時,已經沒有人可以出面。



沒了,就這樣。
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