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文○站在抽兵種的箱子前,神色間滿是緊張。

他緩緩地將手放到箱子裡,抽出了一個籤,交給了負責的人。

「第 ○○ 號,海軍陸戰隊!」那人的聲音響起,卻無異於一聲巨雷打在薛文○的耳邊。

一時之間,薛文○竟呆住了,不知該如何是好。

薛文○聽不到後邊的人辱罵的聲音,也聽不到負責的那人叫他前進的聲音,甚至聽不到任何一點其它的聲音,只剩下那一聲『海軍陸戰隊』不斷在他的耳邊迴盪著。

突然之間,那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就像是在場的所有人都在吼著一樣。薛文○突然回神,竟發現在場的所有人都在喊著『海軍陸戰隊』。薛文○何時看過如此浩大的聲勢?心神一顫之下,本能地就向後退了一步。

可這一步卻讓薛文○撞倒了抽兵種的箱子,撞在地上“碰”地一聲,將薛文○的視線拉了過去,但薛文○馬上又轉了回來。

本是不相識的陌生人卻在薛文○轉過頭後,變成了大腸和黃易的面孔,不斷的喊著『海軍陸戰隊』。接著那群人慢慢地靠近薛文○,直到將薛文○淹沒在人群之中……

 

 

 

「幹!」

薛文○彈起上半身,坐在床上大口大口地喘著氣。剛才的夢實在是逼真,那『海軍陸戰隊』五個字更像是詛咒一般不斷的纏繞在薛文○的身上,讓他喘不過氣。

「媽的,怎麼會夢到那件事?」薛文○這時才發現自己的背後已全是冷汗。

突然一個聲音響起,「你不想當海軍陸戰隊嗎?」

「當然啦,誰會想要當海軍陸戰隊?」薛文○幾近本能地回答,突然發現不對:這房間只有自己一個人,剛才的聲音是誰?

還不待薛文○問那聲音是誰,那聲音再次響了起來,「那你就去考預官吧!那是你最後的機會了。」

「媽的,你是誰!是誰在裝神弄鬼!」薛文○環視四周,想要找出聲音的來源,可卻一無所獲。接著薛文○就看到四周的景象像是相片燃燒一般,黑色不斷地從景象之中冒了出來,直至薛文○的眼前一片漆黑,不省人事……

 

 

 

薛文○再次從床上彈起,但這一次卻是一片平和,沒有冷汗和喘氣,有的只是對於剛剛那夢的疑惑。但薛文○的目光隨即從疑惑轉為堅定,用自己才聽得到的聲音說:「預官嗎……?」

薛文○沒有發現,他手機上的時間是夜半的四點四十四分四十四秒。

 

 

 

 

 

 

 

 

 

天空一片陰暗,一個人影突然閃過,轉進了魏大○的研究室。

魏大○抬頭,那人赫然是大腸。

魏大○看向大腸,開口問道:「你有什麼事嗎?」

只見大腸鬼鬼祟祟地向魏大○又走進了幾步後,低聲說道:「老師,薄膜的成績出來了嗎?」

魏大○挑了挑眉,並不回答這個問題,反問道:「你有什麼事嗎?」

大腸也不以為意,繼續說道:「老師,其實我想跟你說一個人。」

「哦?什麼人?」

「那個人就是薛文○。我注意他很久了,他每次上課都在點名前才到,有時候甚至點完名就走了,就連報告他也沒做。我覺得老師你打分數的時候,要“慎重”。」大腸加強了慎重兩個字的語氣,裡面所帶的含意已是不言而喻了。

魏大點微微皺眉,只是說道:「我自有定論。」說完後便揮手示意大腸離開。

大腸也不墨跡,應了聲後便轉頭離開研究室。只是在轉身的瞬間,露出了陰冷的笑容。等到他要走出研究室的時候,臉上又換上了猥瑣的笑容。

 

 

 

 

 

 

 

 

 

張維○跪在林百○的研究室門口,已經三天了。

這三天內,張維○滴水未進。可經過的人-不論是林百○或是他的研究生-對張維○都是視而不見,就這樣放任張維○跪在研究室門口。

這三天對張維○來說,是一個折磨。可是這折磨張維○不得不面對,因為他想要畢業。如果想要畢業的話,他就需要林百○這門課的學分。

張維○本以為意思意思跪個幾節課就可以見到林百○一面了,沒有想到這一跪就是三天。若不是畢業的念頭在支持,張維○恐怕早就倒了下去。但即便是有著想要畢業的念頭在撐著,張維○也快要到極限了。

 

第四天,張維○感覺到自己已經沒有辨法撐下去了。眼前的景象已是白茫茫的一片,耳邊也是各種聲音混雜在一起,已經無法分辨出到底是什麼聲音了。

最後,張維○仍然是倒了下去。在張維○倒下前的那一刻,他心中轉過的念頭是:『難道我真的沒有辨法畢業了嗎?』

可張維○沒有聽到,在他倒下後那熟悉卻又幾乎微不可聞的嘆息聲。

 

 

 

張維○睜開眼後,看到的第一個景象是有些灰黃的天花板。

張維○勉力撐起自己的身體,開始打量四周。可張維○一眼就看到林百○坐在自己的不遠處。

張維○心中一喜,眼淚就奪眶而出,整個人伏在地上,緩緩向林百○爬去。

「老師,我一直很認真學習。我不敢說我是最認真的,但是我自認我盡了力了。我是真的需要這學分,我是真的想要畢業。老師,求求你……」張維○邊哭邊說,一邊爬到了林百○的腳邊,兩手輕輕搭在林百○的鞋子,聲淚俱下。

可林百○對張維○的話沒有任何反應,只是冷冷看著他。張維○心中一跳,眼淚掉得更多了,「老師,為了這門課的學分,我願意做任何事……」張維○幾乎是咬牙說出這句話的,但是他沒有其它的選擇,只能屈服。

林百○聽到這句話後,眼中閃過一絲精光,嘴角揚起邪氣的笑容道:「任何事嗎?」

 

幾個禮拜後,張維○拿到了畢業證書。

 

 

 

 

 

 

 

 

薛文○為了脫離海陸,已經付出了太多了。而畢業證書,是他脫離海陸的一個必拿的物品。

薛文○緩緩按下校園入口網站上的『學期成績』超連結,內心的緊張已經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這讓讓薛文○閉上眼,不敢看向自己的成績。

幾個深呼吸之後,薛文○緩緩睜開眼睛,看向電腦螢幕。

 

「幹!這不可能!!」薛文○一聲怒吼,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兩手緊握的拳頭上浮起的青筋說明薛文○的內心現在有多麼的激動。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這他媽的絕對不可能呀!」薛文○只能用不斷地怒吼來發洩自己心中的怒氣。因為如果他看到的成績是真的的話,那麼,他有可能就沒有辨法如期拿到自己的畢業證書了。

薛文○眼中厲芒一閃,奪門而出。

 

 

 

薛文○打開了魏大○的研究室,還沒來得及說話就聽到魏大○說:「我知道你為什麼來這裡,你一定是為你的成績感到疑問吧?」

薛文○心中激動,根本沒有想到為什麼魏大○會這麼說,回答:「是!為什麼老師你會給我這個分數?」

「哼!」魏大○冷笑一聲說道:「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平常的課堂表現!上課遲到,報告不作,就連期末考都亂寫!」

「老師,你說話要憑良心!我什麼時候上課遲到過了?」薛文○向前踏了一步,眼中滿是怒火。

「我說話要憑良心?」魏大○再次冷笑一聲後道:「這些都是小老師說的,難道小老師會騙我?」

「小老師?!」薛文○此時的內心全是驚訝,「周碎厭?雜碎的碎,討厭的厭?」

「你不要管是誰,你只要知道這分數不會改變就好了!」說完,一股氣勁從魏大○的身上發出,將薛文○推出了研究室。

薛文○沒有想到魏大○竟也是個習武之人,且有如此的功力。薛文○想要反抗,卻發現自己全身動彈不得,只能看著自己被這股氣勁推出研究室,也失去了和魏大○對話的機會。

 

如果失去了這次的機會的話,恐怕是真的再沒有翻身的機會了。

「老師!這是誤會!周碎厭是個奸人,是個佞臣呀!」薛文○已顧不了其它,就這樣站在魏大○的研究室外,不斷地拍門呼喊著。

「我決定的事,不會改變!」從研究室內傳出魏大○的這句話後,研究室裡再也沒有其它聲音,彷彿沒有任何人一般。

薛文○在呼喊幾次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後,也只能放棄,緩緩離開了魏大○的研究室。

 

「大腸,我要你付出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