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等這場戰爭結束之後,我們一起回家吧!」

我和同伴們舉起握拳的右手,輕輕地碰在了一起。那一刻,我們臉上的笑容是如此地燦爛,同樣也是如此地天真。

 

「快走!記住,連我的份一起回家吧!」

「Shield!」

一陣劇烈的爆炸揚起的煙霧,掩蓋住了Shield和魔物的身影。等煙霧散去後,只剩下滿地的肉塊和Shield的盾牌碎片。

而這只是我們面對的第一隻魔物。

 

「我先留下來對付這魔物,很快就會追上你們的。」Sword故作輕鬆,可嘴角的血跡卻透露出了他真實的狀態。

「你會死的!」Wizard還沒喊完就被Blacksmith扔了出去,「我留下來吧,總要有人前進的。」

「沒事,我們很快就會追上去了。」Sword笑了,繼續說:「到時候我們再一起回家。」

「我們走!」我大喊著,向通道的另一端跑去。

「你們一定要跟上來呀!一定!」Wizard不忘回頭喊著。

 

不到五隻魔物,已經留了過半的同伴。我們都知道,他們是跟不上來了。

我看向手上的檸榢汽水神劍,那些代表留下的同伴的珠子都發出了瑩光。這代表他們的靈魂已經被這神劍吸收了。

 

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手中的神劍亮得令人討厭。

「死吧!」我吼著,把手中的劍刺進面前的敵人。

「嘎!!」敵人吼著,被神劍刺中的敵人,已經受了瀕死的傷,可是我卻沒有辨法繼續揮刀了。那神劍已經抽取了我全身的力量,現在的我只能倒在地上,動彈不得。

「Time to die!」敵人的拳越來越近,如果被打實了,大概就能見到那些留下的同伴了吧?」

 

「等這場戰爭結束之後,我們一起回家吧!」

 

 

 

八點多了,等海福的地方人山人海,人頭黑壓壓地一片,一眼望去甚至看不到盡頭。

在海福出現在我們的視線時,大家都安靜了下來,靜心凝氣地等待著海福。

直到海福停下時,眾人開始猛烈地想要擠上去,可仍然是一點聲音都沒有,就像是開了靜音的格鬥場。

我微微退了些,因為我有回家,我不需要這麼早回去洗澡。

可我卻不知道,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第一台海福走了。

我們一群人仍在那邊等著第二台海福到來。正常來說,馬上就會有第二台了。可是直到三十分,第二台仍然沒有出現。

在場的人,都慌了。

 

陸續有人拿出手機,各顯神通。

到了四、五十分時,終於有了第二台了。可是這一台小小的載貨卡車,哪能載得完?仍然有許多人被留了下來。

收假時間九點,五十分才開的車,開再快也要十分鐘以上。

看來逾假,是註定的了。

有幾個緊張的上次問道:「還有下一台嗎?」

只聽到那押車官轉頭說道:「還會有下一台的。」

就這樣,給了我們一個氣球般的幻想。

 

九點十分多了,那押車官被人載著來到了我們的面前。

「你們是在等車嗎?車子都去接待長官了,你們用走的回去吧。」說完後,繞了一個圈後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我們愣在那裡,有些轉不過來。

 

十點半,我們上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