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有個位置回報的功能,介紹在這裡
手機開啟之後,可以在電腦上的 這裡 看自己的紀錄。

我在香港的四天足跡都被紀錄下來了,看著走過的路線,回憶都湧出來了。



一樣,先丟原本的 計劃
現在看來才知道,原來計劃趕不上變化是真的。




前一天走路走到腳快斷掉,回到飯店之後迅速的進入夢鄉……
很久沒有這麼早睡了。

時間很快的來到了隔天早上,大概是四點吧。
我的小伙伴已經起來開始玩手機了,最可惡的是他媽的還開音效?!

雖然我可以感受到小伙伴濃濃的惡意,可是我依然在抗爭,我不願意就這樣輕易的起床。
我要賴床!

就這樣到了五點多,我屈服了。
照行程,早上到晚上我們應該是在尖沙咀附近的。

可是昨天因為發現飯店的插頭和台灣不太一樣,我們打開了在機場拿的地圖,發現在旺角那邊竟然有電器街?
所以我們在入睡前決定早上先去買轉接頭。

可是早上這麼早起來怎麼辨呢?
當然是先去吃早餐……
去哪裡吃呢?
預定行程太遠了,所以我們最後用走的去附近的海安。
服務人員很熱情,實在是我在香港心靈最為溫暖的一段時光。

點了很多東西,其中一項是什麼麵的,就是把火腿,肉呀什麼的全加進麵裡。
然後那麵……怎麼還是像泡麵……

吃完了早餐,走回了飯店,記得時間好像才快要七點吧。
所以……我們又躺回了床上。



認真的說,我現在真的覺得那時候應該睡到中午或是自然醒的。
只是我的小伙伴一直催促著出發買轉接頭。
看樣子手機沒電,又沒有行動電源可以充電這件事讓他很焦慮。

記得是九點多的樣子,我們坐上了市區內飯店的巴士往地鐵站出發了。
是的,就是我第一天的筆記內中的香港循環線。
想要坐上那車是需要登記的,應該是因為那車小小的,如果坐的人數沒有控管的話,可能之後飯店的人就沒有辨法上車了。

不管,總之我們本來以為可以直接到香港站。沒有想到似乎因為施工還什麼的原因,只能到上環站。
幸好香港和上環之間還有類似地下道的路可以走。
只是……香港的標示超不清的啦。
繞來繞去結果還是問路才成功的找到路。
香港很喜歡把地鐵的出入口藏在大樓的角落,以為是四分之三月台嗎?

總而言之,好不容易到了旺角,可是我們要的東西在哪裡呢?
我們就像死觀光客一樣,隨便亂走。
在經過某一條路的時候,我銳利的目光發現了類似光華新天地的大樓。
我們走了過去,外面貼滿了電腦零件和手機的傳單。
於是我們走了進去。

一開始我們看到了轉接頭,一個六十塊。
港幣。
我想起來了前一天用飯店的WIFI在YAHOO知識家看到的資訊──台灣五金行有賣,大概幾十塊。
這價錢也差太多了吧?
馬上回想起第一天的買水事件,這轉接頭不能買!

我們繼續在大樓裡晃。
明明已經十點左右了,可是大部分的店家都是關門的。
香港的營業時間到底是什麼時候?

好不容易在一間角落的店家看到了我們的主角。


2014-12-28 23.18.09-1


2014-12-28 23.18.56

價錢是四十塊,單位還是港幣。
雖然和查到的價錢有落差,可是我們累了,所以就乖乖付錢了。

離開了光華新天地,我們便開始向食物出發。
從地圖上,我們小看了距離,天真的以為旺角走走就會到油麻地,跟義順牛奶說HELLO。
然後,這一走就快把腳走斷了。

值得一提的是,路上有看到賣行李箱,一個四百多,港幣。
我的小伙伴直說值得,可惜我們都不需要。

好不容易到了義順牛奶,已經是十一點半左右的事了。
幸好那時店裡沒有什麼人。
我們點了聽說很厲害的燉奶。

吃起來……那皮很像是豆漿凝結後,表面上那一層皮。
總而言之,吃起來還不錯。

吃完了,我們……竟然繼續用走的?
我現在想想都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們不願意坐地鐵?

繼續走,走到了佐敦。
路上我們也看到了有人在賣轉接頭,記得好像是賣十五塊吧。
老實說,看到真的心中只有恨一個字。

路上有很多人拿著牌子,上頭寫著小熊餅乾。
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我們就順著牌子的路線走進了一棟大樓。
裡面滿滿的小熊餅乾,還有聽說很厲害的德成號蛋捲。
不過裡頭沒有什麼人。

隱隱約約,我似乎聽到了「外面買不到,只有這裡才買的到。」的說法。
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繼續走。
照計劃我們應該找一間百貨公司吹冷氣了。
可是我們竟然他媽的繼續走到了尖沙咀?
我那時候什麼都不想做了,只想回飯店繼續睡覺,等晚上再過來看燈光秀。
可是我的小伙伴決定繼續走,去什麼藝文中心參觀。
於是我們頂著太陽,來到了進去要付一百多門票的藝文中心……

最後,我們還是回到了飯店。



忘記是幾點了,我們重新出發,坐上了小巴士向地鐵站前進。
坐地鐵的時候,看到了新聞上說佔中移到了金鐘的樣子。
然後,迅速的在星光大道那邊找了個位置,等待八點的到來。

一位難求,我和小伙伴靠在欄杆上,靜靜的等著八點。
我們並不孤單,因為旁邊也有許多人。
我們的旁邊是兩個女的。
從臉上的化妝就覺得……等到她們一開始聊天就確定是韓國人了。

我們之間保持著距離,沒有想到竟然還有兩個歪國妹紙硬是擠了進來。
然後還不到八點,歪國人已經開始喝酒了?而且還是一罐接著一罐。
太誇張了吧?
還是這其實是歪國人正常的情況?



接著,終於到正題了,開始燈光秀了。
我只能說,維多利亞晚上八點燈光秀的行程應該刪掉的。
就在這樣的想法中,我們踏上了歸途。

我突然想起坐地鐵時,得到的佔中情報。
如果我們晚上先去會場再去吃燒臘的話……根本是完全的流程。
可是我的小夥伴一臉疲倦,這完美的計劃就這樣胎死腹中了。


所以,我們回到了飯店,就這樣帶著睡意睡去。








差點忘了,媽的,那天走到腳都破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