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先生每天都很辛苦的送信,我們要好好地感謝郵差先生
這大概是小學生的作文常常會出現的言詞
我不否認

今天一如往常地,我又睡了很久
明明昨天很早睡的呀?
時鐘上的分針跟時針組合成十二點的圖式
又睡到十二點了,是西藥的副作用嗎
一邊這麼想著,一邊起床吃著不知道該稱為早餐還是午餐的東西
看著電視,好不愜意

忽然電鈴鈴聲大作
我一直都分不清我家的電鈴到底是樓上在響還是樓上在響,不過就先猜樓上好了

「喂?」我試著說話,沒有聲音
「喂喂?」我再一次試著說話,還是沒有聲音
「幹!」我掛下話筒,繼續看好小子2

電鈴聲再度響起,我再次去接聽
今天是禮拜一嘛,有可能是掃樓梯的
我是這麼想的
不過這一次,依舊是空無一人
我的耐性已經快要被磨光了

等我回到沙發上,電鈴聲又再一次的挑戰我的耐性
「喂?喂喂喂喂喂?」
「幹!」媽的,連應個聲都不肯嗎?這是惡作劇嗎?

然後,我媽聽到這麼多次的電鈴聲,也走了出來
馬上就知道會這樣按的人就是郵差,給我的印章要我下去
因為是我的掛號信
會是什麼人寄的呢?
學校?全民英檢?
不管是誰寄的,我都不會知道
等我下去的時候,郵差已經揚長而去,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