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reader在七月一日就是走入歷史,跟大家說再見了。
在這最後的最後,我介紹一下google reader。

google reader,中文是閱讀器。
閱讀什麼呢?閱讀網路上的資訊。
我認為,閱讀器重要的就是兩個大功能:收集跟搜尋。
從收集來說,網路上看到有趣的資訊,可以用閱讀器訂閱。以後網站有更新後,閱讀器也會收到更新。
比如說我訂閱了新聞,以後開啟閱讀器後,今天更新了什麼,閱讀器會把資訊抓出來,供我閱讀。

「為什麼不加書籤?」

很好的問題,如果你有五十個感興趣的網站,你會加五十個書籤嗎?
好吧,加了吧。
那麼你要每天都開五十個書籤嗎?
不會吧?
閱讀器收集則是更新才會通知。
也就是說,打開閱讀器得到的就是有更新的資訊。



第二個則是搜尋。
我再分細項一點。
訂閱的網站可以分類,比如說『新聞』,『手機』這樣的分類。
若是有跨領域的,也可以用tag標標籤。
比如說一篇文章若是『firefox中文化』
那麼就可以給這篇文章『firefox』,『中文化』兩個tag。

tag有什麼好處?
電腦的資料夾是金字塔類型的,從上到下分門別類。
比如說『sound horizon』的音樂專輯有一首是和『霜月はるか』唱的。那麼這首是要歸在『sound horizon』下還是『霜月はるか』下呢?
tag則可以標上兩個,以tag搜尋時,那麼搜尋『sound horizon』和『霜月はるか』都可以找到這一首歌。
所以,我一直很想要找用tag管理的windows檔案總管來取代內建。

那麼,回來。

只要是訂閱過的資訊,google reader都會存起來。
以後想要找相關資訊,直接搜尋就可以從你訂閱的網站搜尋出來。



可惜,這樣的服務要跟大家說再見了。
以此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