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窗外的風景不斷地從眼前流過,車內的冷氣絕對不弱,可是還是不敵這個夏天的熱氣。太陽高掛在天空,不知道這種天氣會持續到何時;和如此的天氣相呼應,車內的氣氛也是如此沉重。在沒有人看的到的角落,似乎有一塊烏雲悄悄地爬了上來。
「你知道嗎?聽說那傢伙有了女朋友了。」黃招厭忽然轉過頭來說出了這麼樣的一句話,打破了原本沉默的氣氛。
「我知道呀,那傢伙的狀態上就打出來了,不過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就是了。畢竟,沒有證據呀。」我被夾在兩個人之間,這讓這原本就煩悶的天氣又增添了幾分的令人討厭的氣息。
「是呀是呀,我上次去那傢伙的房間裡想說要找出一些蛛絲馬跡的,不過不管我怎麼找都找不到。不管是手機、電腦都找不到,這讓這原本就很像是謊言的話語更像是謊言了。」黃招厭有點激動的這麼說。不過這也是難怪的,這麼一點程度的好奇心我想每一個人都有吧?而黃招厭說出的這個事實也讓這一件事的可信度降低了不少。一個人交了女朋友卻連手機、電腦之類的數位產品中都沒有她的照片,我不禁開始想說這傢伙該不會只是玩玩的吧?不然就是他很害怕會被人發現他交女朋友的事實。可是那傢伙已經打在狀態上了,我想他應該不怕別人知道他有女朋友。那麼剩下的唯一可能就是:那個女朋友不能讓我們知道她是誰。

「嘖!女朋友?說不定就是他的右手跟左手呢。畢竟這才是永遠不會背叛的、永遠的女朋友呀,不是嗎?」在我一旁的長髮如此輕描淡寫的說,看樣子他對那傢伙有女朋友的事情是打定不相信的態度了。
「哈哈,說不定唷。」黃招厭笑著說。
「說不定還很有可能是男朋友呢!」長髮又接著這麼說,不過我不知道這一句話有什麼含意。莫非是那傢伙其實有著超乎我們想像的……。

一片烏雲緩緩地飄過了天空,映出了短暫的黑暗。向著我們的目的,司機靜靜地聽著我們說的話。我也慢慢想起了,那傢伙一年前還是非凡英文的學生;沒錯,跟我一樣。那一天發生的事是如此地鮮明,那傢伙為了一個女人拋棄了自己的朋友、同學,不顧一切地往火裡跳。那個傢伙,也許這才是他的本性。可是,我發現的太晚了。什麼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